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许博主看两会----科研创新

已有 1944 次阅读 2014-3-3 12:38 |个人分类:我看两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一号提案正式出炉, 提案聚焦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建议高校院所研究人员可在科技企业 “淘金” 。

从52.89亿元到5600.1亿元, 我国财政科技投入35年间增长100多倍, 但仍面临 “一管就死, 一放就乱” 的怪圈。 同时,“有形之手” 常常越过 “无形之手” 去指定产业技术路线和发展方向。 为此, 一号提案建议,以绩效为导向, 建立健全针对不同创新活动的分类评价机制, 改进科技资源配置方式。

http://www.qlwb.com.cn/2014/0303/9349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72671.html

上一篇:863计划 1986年3月3日
下一篇:许博主看两会----中外记者
收藏 IP: 61.182.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