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有志青年学者创办一份英文学术期刊

已有 4015 次阅读 2014-1-10 10:18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志青年学者创办一份英文学术期刊

我与几位从事国际期刊编辑的博士交流过,我说你们要办好英文学术期刊,对中国科学研究和科技发展,扩大国际学术影响意义重大。有志创办一份英文学术期刊就更好。

中国科技期刊要国际化,为什么要办英文期刊呢?因为80%以上的科技文献发表在英文期刊上,读者最多,影响最大。

在60、70年代,日本就将他们的不少期刊编辑部设在美国、英国,聘用他们的专家做编辑、编委。

中国晚了几十年,现在有经济实力了,也应该出国办刊,向孔子学院学习。


Frontiers in Biology入选“2013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97&do=blog&id=757645

 

Nature:PLOS计划变革同行评审制度

科学公共图书馆(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PLOS)现在成为开放存取期刊巨头,虽然投稿量巨大,但却并没有成为出版界的“土豪”。

先回顾它的历史:2000年,以倡导开放学术交流为宗旨的一个科学家团体建立了这一非赢利学术组织,2003 年在慈善基金会的大力资助下,该组织成功转型成为开放获取出版商。2010 年它曾一度破产。而2012 年它的营收为 700 万美元,净营业额为 3450 万美元。出版事业运行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 10 年,该机构董事及发起人之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遗传学家 Michael Eisen 表示,过去的十年我们在财务上如履薄冰。

http://www.j1000plan.org/FrontContent.aspx?FrontContentID=38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57650.html

上一篇:祝贺曹雪涛院士出任全球慢性疾病合作联盟主席
下一篇:祝科学网知名博主何毓琦院士八十大寿生日快乐!
收藏 IP: 60.194.113.*| 热度|

1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