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海归新院士

已有 2105 次阅读 2013-12-20 09:01 |个人分类:科学名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5位海归正教授首次当院士

  在中科院新增院士中,记者发现,有至少5人新当选院士曾经在美国担任过正教授职务,他们是清华大学施一公、复旦大学金力、厦门大学韩家淮、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韩斌以及北京大学的陈十一。

  有科学家表示,此前,并没有任何在国外担任了正教授职务,全职回国的科学家当选为院士,顶多只有在国外担任了副教授职务回国的科学家成为了国内的院士。

  了解院士增选工作的科技界人士表示,我国的院士评选,在对学术成就的判断上,正在日趋和国际接轨,但另一方面,特别对于中科院的院士评选来说,其更多注重基础科学,而基础科学本身具有很强的国际性,因此,目前有更多的“高端海归”成为院士也是正常现象。

http://news.qq.com/a/20131220/000337.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51314.html

上一篇:远方的我在等着你
下一篇:高官新院士
收藏 IP: 60.1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