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大数据,大炒作

已有 4024 次阅读 2013-10-20 12:14 |个人分类:数据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数据,国内比国外炒得更热。

什么都是大数据,都说大数据时代来了,都说是大数据的挑战和机遇。

最近参加一个全国学术会议,大量的论文题目挂上了大数据,但文章里讲的全是小数据或无数据。

估计今后大数据的文献会爆发性增长。

大数据的研究机构、研究项目也会大量出现。

大数据专家和人才也会大量涌现出来,已经出现了不少大数据院士、科学家。

大数据为什么容易炒热,各级领导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

科研人员也要冷静观察,晚一步行动。



关于"大数据"你一定听滥了,但也没搞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尽管你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它带来的"某些"便利: 比如一周前你在某个社交网站上做面试测试题,当你面试完时才知道,那份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34381.html

上一篇:伍连德:中国历史上走近诺贝尔奖的第一人
下一篇:《狐狸叫》大超《江南Style》
收藏 IP: 60.194.113.*| 热度|

9 赵美娣 蔡小宁 李本先 刘锋 张骥 武夷山 苏光松 biofans yangchunhua0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