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腐败新星----南昌航空大学王国炎 发改委原副司长熊必琳

已有 4882 次阅读 2013-7-4 16:10 |个人分类:老虎苍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新星

 

南昌航空大学原党委书记受贿600多万受审

南昌航空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国炎受贿案已于昨日结束耗时一整天的审理,并将择日宣判。据指控,王国炎受贿金额600多万元。检察机关指控,王国炎在校任职期间,在建设学生校舍等工程中多次收受他人现金、礼品和购物券等财物。(新华网)

1961 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大学(现南昌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哲学硕士。 2007 年 3 月任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2012年6月15日,据江西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其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012年10月,新华网报道:经查,王国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生活腐化。王国炎的上述行为已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熊必琳 资料图

     7月3日,本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必琳已于6月下旬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西王食品(000639.SZ)高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上述消息。熊必琳是该公司的独立董事。

  熊必琳原为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工业司副司长。2010年9月退休后,熊必琳出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书记,同时还担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理事、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多渠道消息称,熊必琳事发国家发改委任职期间,被带走调查是牵涉到“刘铁男案”。

  今年5月12日,官方媒体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现年63岁的熊必琳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为中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曾在内蒙古冶金研究院、国家冶金工业部、国家经委重工业局、国家计委等多部门工作。

  熊必琳先后担任国家经委重工业局主任科员、国家计委工业综合一司原材料司副处长、国家计委原材料和资源利用司副处长、处长,国家发展计划委经济预测司、产业司处长、副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司副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等职。

  知情人士透露,在熊任国家发改委副司长期间,刘铁男时任该司司长,双方关系较为密切。

http://news.sina.com.cn/c/2013-07-04/032827570588.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05220.html

上一篇:Nature:基因组黑客
下一篇:因为今天格外想你,与曾教授分享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2 孙学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