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美国疾控中心负责人5月8日说:H7N9不会大流行

已有 2073 次阅读 2013-5-9 08:01 |个人分类:传染病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中心, 负责人, 流行

5月8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负责人表示,目前的禽流感病毒株以目前的形式不能点燃大流行,但是他表示,无法保证,它不会突变而后造成一个严重的大流行。在对路透社的独家采访当中,美国疾控中心主任Thomas Frieden博士表示,超过2000人跟感染者有接触,但只有极少数患病。

新的禽流感H7N9病毒二月份开始感染人类,迄今已经导致129人患病,31人死亡。根据最新的疾控中心的估计,该流感的致死率为20%。

Frieden说:“这种特定的病毒还不会造成大流行”,“但是它所需要的只是一点点突变,让它能够人传人。”

“我无法肯定表示,是否这个事情将发生在明天,十年内或者永不发生。”

 美国疾控中心称H7N9不会大流行

http://www.bio360.net/news/show/512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88023.html

上一篇:ResearchGate:科学家们的Facebook
下一篇:奥巴马与朴槿惠密谈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