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医学大数据

已有 4689 次阅读 2013-4-25 11:03 |个人分类:数据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医学

医学大数据包括:生物信息数据、医疗数据、卫生数据、药物数据、人类健康数据等。

2012年数字医疗领域前10大投资

2012年数字医疗领域前10大投资

2012年在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整体不佳的环境下,数字医疗作为一个新兴领域获得的融资呈井喷之势,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其中,收获最高融资的Cloudera公司作为大数据供应方服务了包括生命科学在内的多个行业。

Fenwick & West律师事务所统计出,2012年生命科技企业获得的投资额不怎么乐观,股本投资下降19%,大批的首轮融资下降到自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在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整体不佳的环境下,数字医疗作为一个新兴领域获得的融资呈井喷之势,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2012年数字医疗领域收获的风投资本提高至14亿,相比2011年这一数值增加了46%,同时交易数也激增了56%,其中134家数字医疗公司筹集了200多万美元。数字医疗这一领域涉及到众多公司,它们收集数据并将其应用到个体化医疗中。去年,由于具有大数据分析和临床试验技术这两大特点,健康消费需求(health consumer engagement)作为最大的投资领域收获了约2.37亿美元。

据数字医疗孵化器Rock Health统计,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联合其它公司对个人基因组学公司23andMe投资了5,800万美元,排在最大交易额的第二位。而收获最高融资的Cloudera公司作为大数据供应方服务了包括生命科学在内的多个行业,其中大多数服务都是相当小的,不过广大投资者对数字医疗的兴趣促使了Cloudera公司成为风投最大收益方。在数字医疗领域,绝大多数投资方仅进行一次投资交易,而属于较活跃的数字医疗投资方Qualcomm Ventures和Merck Global Health Innovation Fund,贡献了大量的投资交易。

得益于下一代测序数据、生物信息学和电子临床工具的支持,以及融资状况的改善,数字医疗的趋势日趋清晰。其中应用于商业的分析工具,一般而言要比药物需要较少的投资,因此,生命科学投资者为了获得快速回报而优先选择数字医疗是讲得通的。在规避风险的环境中,人们很容易发现,投资现金流倾向于数字医疗初创公司而非处于开发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即便在数字医疗中回报相对较小,不过这一回报不像生物技术公司那样遥遥无期,并且风险也是可控的。

尽管投资者将风险资金放在不同的医疗领域,但是大多数的融资还是集中在同一区域,去年旧金山湾区和波士顿是大多数数字健康投资的重心,分别占据了27和20笔交易,而其它地区却没有超过7笔。

序号公司名融资金额公司商标
1Cloudera第5轮获得6.5千万美元
2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获取5030万美元以推动DNA测序技术进入商业化
323andMe来自俄罗斯亿万富翁和其他投资者的 5000万美元
4goBalto从Qualcomm Ventures和其他投资者获取1200万美元
5Ayasdi斯坦福大学附属的Ayasdi公司筹集了1030万美元以开发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方法
6Systech International筹集了750万美元
7Bina Technologies筹集了625万美元以推动关于基因组数据分析的平台建
8Remedy Informatics筹集了600万美元
9Spiral Genetics筹集了300万美元以研发基于云技术的生物信息学系统
10GenomOncology募集了150万美元进行基因组服务的开发


http://www.bio360.net/news/show/488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83817.html

上一篇:医学家与医学史 4月25日
下一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3 许海云 李兵 范美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