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卫生信息利用与决策支持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已有 2638 次阅读 2012-9-24 07:08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息, 论坛

 
        2012年9月7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卫生信息利用与决策支持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卫生部办公厅主任侯岩、政法司副司长陈宁姗,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傅征教授,以及卫生部有关司局、部分省(市)卫生厅(局)、医疗卫生及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侯岩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卫生信息体系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支撑,利用卫生信息,服务卫生决策是卫生信息体系建设的重要目的,此次论坛对促进我国卫生信息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随后,侯岩主任做了题为“我国卫生信息化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卫生信息化“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强调卫生信息化要着力于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强化标准和安全管理,要为群众健康服务;并指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开展卫生信息化理论研究,加强卫生信息化人才培养及多方交流与合作。
        傅征教授介绍了卫生信息利用的核心环节和薄弱环节、信息时代的发展趋势,强调具有“信息利用和决策支持”理念的重要性,要树立“数据产生信息、信息产生知识、知识产生决策、决策产生效益”的科学态度,要把信息利用和决策支持工作真正放到首位,从规划、投入、建设、应用、检查等方面狠抓落实。课题负责人代涛所长介绍了由医科院信息所完成的中澳卫生与艾滋病项目《卫生信息利用与决策支持研究》的主要成果。经过两年的努力,课题组调研了国内外卫生信息利用和决策支持的状况,提出了卫生决策支持的理论体系框架和我国卫生决策支持的发展策略,研发了包括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新农合等决策支持以及卫生信息分析等一系列功能在内的卫生决策支持系统。会议上演示了由课题组研发的“卫生决策支持系统”。


卫生部办公厅主任侯岩致辞并做主题报告


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傅征做主题报告


论坛会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16179.html

上一篇:我所一批新的科研课题通过立项评审
下一篇: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联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