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支持年轻人做科研

已有 2502 次阅读 2012-9-20 10:05 |个人分类:科技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年轻人

 
我们研究所从2006年至今,已有150多项(已完成和进行中)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研究课题,资助40岁以下的青年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
这个基金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和提高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
我们单位的项目评审比较规范、非常严格,每次请所外专家和所内专家进行评审。
 
评审方法分为:
定性方法:A  同意立项;   B  同意立项,但需进一步修改完善;C  修改完善后,重新申报;  D  不同意立项
定量方法:对科研课题的必要性、科学性、可行性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打分,100分制,70分为通过线。
 
2006年以来,我每次参加所内课题评审
我给绝大部分课题是  A     
打分掌握在 80 - 90分之间
这个结果比大多数评审专家高
但在评审中我对课题负责人的报告和课题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必须严肃指出,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供他们参考。
有的不一定准确,但我也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我也是从年轻时期过来的,对科研工作有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
以后可以讲讲我在1987年获得中国医学科学院青年基金时的体会和感受。
 
我支持、鼓励、理解、信任年轻人做科研,希望我们研究所多出成果、出人才。
我也特别愿意与年轻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14636.html

上一篇:抗凝药利伐沙班与血栓栓塞研究的知识发现
下一篇:难得一见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2 李伟钢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