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好消息:中式卷烟项目不参加国家科技奖评审 精选

已有 7705 次阅读 2012-5-4 10:38 |个人分类:科技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项目, 科技部, 评审, 电视台

 
 
真是个好消息,终于有了结果。
大家努力的结果,科学网功不可没。
 
 
 
CCTV13   5月4日 新闻报道视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5/263600.shtm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从科技部了解到,之前备受关注的中式卷烟参评国家科技奖一事,已经有了结果,这一项目的推荐部门已提出不继续参加评审的申请。

         2012年3月22日-5月2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对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通用项目)进行了公示。期间,共收到异议58件,涉及“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的就有33件。推荐部门对此高度重视,鉴于这一项目的异议情况较为复杂,提出不继续参加评审的申请。根据相关规定,这一项目不提交本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
 
 
征集签名抵制卷烟技术入选科技奖(更新至4月29日24:00) 精选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556784.html

 
签名抵制烟奖函件递交科技部奖励办,感谢大家参与 精选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566107.html

许培扬  2012-5-2 16:36
科学网对重大科技问题及时作出反应,工作非常出色,充分显示了科学网的重要作用和威力,相信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科技管理部门的决策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国家科技奖申报项目: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557675.html

 

科技部宣布中式卷烟不参评国家科技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4: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洪鹏)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获悉,“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不提交本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

  据了解,“中式卷烟”项目共收到异议33件。鉴于该项目的异议情况较为复杂,提出了不继续参加评审的申请。 

  2012年3月22日-5月2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对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通用项目)进行了为期40天的公示,广泛听取了各部门、行业、地方、社会组织以及公众的异议和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公示期内,共收到异议58件,涉及19个项目,占公示项目数的2%。

  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收到项目异议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依法进行了受理、登记。按异议处理程序,目前已将58件异议转达给了相关项目的推荐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其中,“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共收到异议33件。推荐部门对此高度重视,鉴于该项目的异议情况较为复杂,提出了不继续参加评审的申请。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该项目不提交本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另18个项目的异议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之中。

  ●事由

  烟草损害身体健康

  2012年3月22日,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第67号公告,公示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受理项目目录,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其中,工信部旗下国家烟草专卖局推荐的“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名列其中。 

  “中式卷烟”项目参评国家科技奖,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控烟组织、卫生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均通过不同方式介入此事,反对声中,尤以30名院士联名发表公开信,反对“中式卷烟”入围科技奖反响最为热烈。

  4月8日,中国科学界的门户网站科学网,以编辑部的名义发表了一篇《征集签名抵制卷烟技术入选科技奖》的博文,建议通过签名者的努力,促成国家禁止烟草技术申报各种科技奖励。 

  科学网的博文引用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获奖成果的应用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安全和人民健康。而“中式烟草”的项目本质上是通过加香、提高口感等方法构建所谓的“中式卷烟”,从而促进烟草消费,促使了卷烟的更大规模流行,严重损害了人民的身体健康。



质疑卷烟技术入选科技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566837.html

上一篇:转化医学文献分析与研究进展
下一篇:天路
收藏 IP: 115.171.192.*| 热度|

48 朱教君 杨秀海 蔣勁松 严少华 赵凤光 庄世宇 占礼葵 喻海良 黎夏 陈永金 水迎波 刘鹰翔 李文军 许洪光 鲍海飞 高建国 秧茂盛 吕喆 张骥 李丹丹 朱永青 李冰 吕洪波 肖振亚 赵凤利 刘晓松 刘光波 刘广明 徐长庆 李璐 张麟 化振红 赵纪军 李伟钢 徐迎晓 曹文龙 时朋朋 武夷山 蒋继平 任胜利 crossludo bumblebee alas123 wvvw htli zaimingyu mrliuw srrs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