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北京人很富了

已有 2791 次阅读 2012-2-27 08:10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市, 调查, 统计局, 北京人, 人均GDP

       看来以前的预测很不准啊,中国怎么富的那么快啊,邓先生不是说过需要50年-100年,才能赶上富裕国家嘛。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了去年的经济数据,全年备受关注的CPI最终定格在5.6%,GDP增长达到8.1%。去年北京市人口突破2000万大关,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达到国际上“富裕国家”的水平。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去年的人均GDP已经接近富裕国家水平,其中北京2011年人均GDP 80394元,按年平均汇率折合12447美元;按照世界银行划分各国贫富程度的标准,北京已经达到中上等富裕国家水平,超过了12276美元的“标准线”。

另据近期发布的《第6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城市女性最焦虑的三件事分别是:“物价上涨”、“买不起房”和“家庭收入低”,选择这三项的人数比例分别为78.2%、39.9%和29.4%。

 

北京上班族月入7500元称没有安全感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2-02/27/c_111571079_2.htm

北京上海生活成本超香港 东京居亚洲榜首

http://www.dxyer.cn/530828/2012/02/15/bei-jing-shang-hai-sheng-huo-che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541717.html

上一篇:NCBI的信息资源和数据库
下一篇:我的领导、老师和同事
收藏 IP: 114.255.123.*| 热度|

4 金小伟 鲍海飞 郭桅 张玉秀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