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什么是“黑洞”?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0-11-16 13:22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黑洞

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年仅30岁的最年轻黑洞

http://news.qq.com/a/20101116/000603.htm?pgv_ref=aio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宇航局15日揭开了一则吊足媒体胃口的“秘密”——该局最近发现的“异常物体”不是此前盛传的UFO(不明飞行物或称飞碟),也不是外星人,而是地球附近一个年仅30岁的黑洞,这也是人类科学史上发现的最年轻的黑洞。

        黑洞,天文学名词。所谓“黑洞”,是引力场很强的一种天体,就连光也不能逃脱出来。等恒星的半径小到一特定值(天文学上叫“史瓦西半径”)时,就连垂直表面发射的光都被捕获了。到这时,恒星就变成了黑洞。说它“黑”,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无底洞,任何物质一旦掉进去,“似乎”就再不能逃出。由于黑洞中的光无法逃逸,所以我们无法直接观测到黑洞。然而,可以通过测量它对周围天体的作用和影响来间接观测或推测到它的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84273.html

上一篇:上海大火53人遇难 70人接受治疗 50余人失踪
下一篇:1853年的医学研究课题是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