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关注男性健康:脂肪肝

已有 2715 次阅读 2010-11-7 14:40 |个人分类:男性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脂肪肝, 男性健康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30~40岁的男性中,有1/4被确诊患有脂肪肝。脂肪肝已成为中青年男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危险信号  男人们事业越做越大,大餐也越吃越大,于是“腰围”跟与日俱增的大餐数量构成了正比。有一天,“食肉动物”突然变成了“食草动物”,睡觉的时候总是把手放在肝区部位,那么很可能是得了脂肪肝。

  判定指标  只有各种指数严重超标的人,才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腹胀、肝区不适等症状。因此,必须依靠体检所得到的精确数字来说服自己接受患病的事实。

  设防护墙  每顿饭减少吃红肉、油炸食品和甜食,不喝酒,多吃青菜、豆制品和清淡的食物,每顿吃到七八分饱。同时,加强运动,如果能坚持每周游一次泳或爬一次山,能更快地消耗肝脏内多余的脂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81273.html

上一篇:关注男性健康:前列腺疾病
下一篇:易患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