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日本放还中国人,美国帮了大忙

已有 3139 次阅读 2010-9-24 20:05 |个人分类:国际外交|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 中国船长, 美国特使

       日方之所以选择此时放人,核心因素是,美国派特使与日方接触。这个时侯,美国不希望中日之间因为钓鱼岛事件,冲突升级。钓鱼岛事件,中方被扣的船长是关键。如果日方迟迟不释放中国船长,则冲突升级的可能性会增大,如果及时释放了中国船长,这个事件后续相对好控制。

       中方的持续抗议以及一些反制措施也起了作用。抗议层级的不断提升,中断了中日之间的一些民间交流。昨天,中方审查4名闯入河北军事禁区的日本人。日本不确定,中方下一步还会采取什么措施。这个事件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强。

       日本那霸地方检察官认为:“冲撞造成的损伤,并不足以到达无法航行的程度,而且幸在水城号乘务员并未受伤。中方渔船是为了摆脱巡逻船的追踪,突然间发生冲撞,并不存在计划性,对日本船艇造成的损伤不大,而且没有人受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66502.html

上一篇:诺贝尔奖获得者琳达.巴克(Linda Buck)撤销三篇论文被引用情况
下一篇:抱着婴儿参加中央的重要会议,中国是不可以的(图)!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