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刘洋对科学网博客的系列分析结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已有 3837 次阅读 2010-7-15 07:56 |个人分类:科学博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科学网, 刘洋

刘洋,你好。

       你做了大量的工作,十分感谢你的辛勤劳动,为大家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和很好的研究结果。

        你对科学网博客数据进行了客观、公正、全面、细致的计量分析,从大量的现象中找到了一些基本规律,这些数据反映了科学网博客的发展与规模,也表明对科学交流起到重要的作用,从中也可看出不少的问题,研究结果对改进和促进科学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参考价值。
        你可以继续做些更深入的研究,比如采用情报学中的“二八律”、“高产作者”等理论和方法进行分析;博主(博文)与其科研学术影响力的关系;博主(博文)的机构、学科领域等的分布;博文的知识关联性;与国际科学博客(科学博客http://scienceblog.com/、自然博客http://blogs.nature.com/)的比较分析,等等研究课题非常有意义。
        建议科学网编辑部很好地研究分析、利用这些研究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44042.html

上一篇:科研创新:全自动多柱组合蛋白层析制备系统
下一篇:科研资源推荐:SpringerProtocols 在线实验室指南库
收藏 IP: .*| 热度|

1 刘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