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2021年度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已有 2982 次阅读 2020-10-29 21:20 |个人分类:科技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详见    2021年度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根据五大指标所做出来的综合排名,其五大指标指的是:

排名指标权重(%)
教学(学习环境)30
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30
论文引用(研究影响)30
国际化程度(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7.5
产业收入(知识转移)2.5

https://baike.so.com/doc/24422082-25253648.html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又译THE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 。为保证排名的公正和透明,由普华永道(PwC)进行独立审计。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但也因存在商业因素和偏向英语国家而受到争议。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10月前,泰晤士高等教育一直与QS合作共同发布世界大学排名,称为"THE-QS世界大学排名";之后二者放弃合作,从2010年起各自发布独立的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开始与汤森路透集团(现称为科睿唯安)合作推出THE世界大学排名。

此外,泰晤士高等教育还发布独立的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亚洲大学排名、THE拉丁美洲大学排名、THE新兴经济体大学、THE日本大学排名、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THE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等各类排名。

度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最新相关消息

5小时前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David Goodman教授表示, 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就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特别是西浦在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和..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256260.html

上一篇:老有所学 81期
下一篇:科学家的忠告
收藏 IP: 120.244.119.*| 热度|

2 刘炜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