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英国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实验

已有 1807 次阅读 2018-12-5 17:59 |个人分类:基因编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据新华社伦敦2月1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1日宣布,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已正式批准该研究所一个团队提出的在人类胚胎上使用基因编辑技术的实验申请,这是英国监管机构首次批准此类实验。

  由克里克研究所生物学家凯茜·尼亚肯领导的团队去年9月正式提出相关申请。按照流程,在获得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的批准后,还需相关科研伦理委员会认可才能正式开展实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3日 22 版)

http://uk.people.com.cn/n1/2016/0203/c352308-2810756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150002.html

上一篇:2016年美国医生在墨西哥编辑婴儿
下一篇:书画新作 301期
收藏 IP: 36.102.4.*| 热度|

1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