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文献数据库的标引和检索质量控制

已有 1801 次阅读 2018-8-9 11:06 |个人分类:信息检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知网(CNKI)的医院知识仓库(CHKD)检索系统有10多个数据库,文献的标引和检索质量控制做的非常好。有一套标引和检索质量的测试评价标准,全面、准确、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由标引和检索专家对文献的标引和检索结果进行严格的分析评价,并进行统计分析,对发现的标引和检索问题,给予正确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CHKD自2003年开始建立了一套计算机辅助标引系统和智能检索系统(MCI),每年对系统版本进行及时的更新。对文献数据库的标引和检索质量如此严格的检测,分析评价,这在国际上是少有的,这也反映出中国的文献标引和检索技术创新和质量水平。因此,CHKD长期以来赢得用户好评和公认。

       MCI系统有稳定的技术专家,优秀的研发团队,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和很好的资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128337.html

上一篇:书画新作 201期 大公鸡
下一篇:书画新作 202期 江南水乡
收藏 IP: 183.134.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