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多种心态看我的书画作品

已有 1126 次阅读 2018-7-9 18:38 |个人分类:画作学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书法作品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71346&view=me&from=space

我的画作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74625&view=me&from=space


我每天早晨起来练习书法,我写字比较快,有时候一天写十多幅字。画作简单的一个小时,难的大概两个小时完成。每当完成一幅书画作品,我即刻照相并发到朋友圈里,同时发给几个群里和亲朋好友,大家看到,有点赞和评论的,也有转发的。

怀疑心态     有好几个同志问过我,或自问,这是你的书法作品、画作吗?我就把全国书法比赛的获奖证书发给他看看,他就没有什么话说了。我估计这些人想的问题是比较多的。

有人问我学谁的书帖?拜谁为师?我告诉他,我从来没有临帖,也没有老师。王吉伟同学赠送给我一套王羲之的书法教材,建议我临帖学习,我临帖了一段时间,觉得很累,学不像。还是自己的自由体为好。

有人问,我的什么字体,我是许体,自由体。

敬佩心态     有的同志,很多中学、大学的同学对我学习书法、学习绘画的精神和毅力,表示十分敬佩。他们觉得我退休后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天天如此练习书法,真不容易。

很多朋友真心喜欢我的书法作品和画作,向我要,我都会赠送给他们。

我告诉朋友,我不是书法家,不是画家,我练习书画完全是兴趣爱好,作为养生的好方法,因为我听说坚持练习书画能延年益寿,可预防老年痴呆,我就喜欢了,选作晚年的生活习惯。

        练习书法,我喜欢抄写古诗词,可以学习诗词,增加知识。也抄写现代诗词。

鼓励心态      更多同志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给我真诚的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我刚开始学习绘画,他们都很支持我,鼓励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123107.html

上一篇:书画作品 170期
下一篇:科学博客 不忘初心 我的博客 我的图书馆
收藏 IP: 36.102.20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