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世界最长寿男人在中国!今126岁

已有 3607 次阅读 2018-1-4 13:10 |个人分类:长寿秘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世界最长寿男人在中国!今126岁

http://sh.qihoo.com/pc/detail?url=http%3A%2F%2Fzm.news.so.com%2Fca68da1b88d58badb12c34de57409ffd&check=e0da221ee9061e59&sign=look&uid=73576bfdcebc7a7e2de121cac647749d


世界最长寿男人在中国!今126岁 79娶35岁妻 80岁后生一儿一女

京津小飞侠

随着生活水平、医疗水平和保健意识的提高,中国的长寿老人越来越多。据中国老年学学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14年6月30日,全国健在的百岁老人已达58789人。百岁老人中女性数量明显多于男性,百岁老人最多的三个省是海南、广西、安徽。中国老年学学会连续评选了七届“中国十大寿星”,其中第七届十大寿星于2014年10月21日公布。这十大寿星平均年龄119.7岁,来自7个省份、6个民族,十位寿星中有1男9女,而位列前三名的寿星都出自新疆。

第七届“中国十大寿星”分别是:阿丽米罕·色依提、迪拉热姆罕·苏力坦、图如普·艾麦提、田龙玉、打兰弯、黄乜依、付素清、谢运贵、罗乜昌、曾张氏。在这十大寿星中,年龄最小的曾张氏年龄是119岁,出生于1899年。也就是说,十大寿星都跨越了19世纪、20世纪和21世纪三个世纪,见证了中国百年历史。

第七届中国十大寿星前三名,即“中国三大寿星”,分别是阿丽米罕·色依提、迪拉热姆罕·苏力坦、图如普·艾麦提。

第一名:阿丽米罕·色依提,女,132岁,新疆疏勒县人,唱了一百年情歌、经历三个世纪,依然容颜不减、歌声不断的百岁美女至今依然让人迷恋。第五届中国十大寿星评选位列第二,第六、七届位居第一。

第二名:迪拉热姆罕·苏力坦,女,新疆疏附县人,129岁,名列第七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第二名。

第三名:图如普·艾麦提,中国十大寿星中唯一男性,出生于新疆喀什,126岁,千古流淌的叶尔羌河,是新疆著名的长寿河,图如普·艾麦提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图如普·艾麦提是中国最长寿的男人,也是世界最长寿的男人。他一共结过三次婚,和前两任妻子均未生育,直到79岁时娶了年仅35岁的第三任妻子,80岁后他一鼓作气就生了一双儿女,完成了当爹的夙愿。如今,两个孩子都已成家立业,对老人非常孝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93070.html

上一篇:书法习作 333期
下一篇:书法习作 334期
收藏 IP: 36.10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