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医学科普微信直播 微信运动要不得

已有 2857 次阅读 2017-3-31 09:55 |个人分类:医学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每天在跑步机上挥汗两小时,半年跑下来膝盖疼,连路都走不了。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运动医学专家凃峰透露,门诊中跑坏膝盖的健身达人不在少数,其中过半数都是被跑步机所“伤”。

  用跑步机半年练出“跑步膝”

http://sports.sina.com.cn/run/2017-03-31/doc-ifycwymx2870266.shtml

每天2万步:毁了膝盖!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说过: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运动是“走路”。

朋友圈推出的“微信运动”功能,记录每天得步数,和朋友们比赛。于是“晒步数”也成了朋友圈的一种潮流,很多人每天都走个1、2万步。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每天这么走,膝盖却废了!

每天一万五,走出滑膜炎

前不久,杭州的刘先生想通过暴走减肥,每天走的步数都在15000以上。没想到,不到一星期,就患上了膝关节滑膜炎!医生说,刘先生是走得太多了!属于过度运动,已经伤害到了身体!

日行2万步,膝关节积液

张阿姨今年50多岁,平时爱好锻炼身体的她,经常到附近公园散步,基本上每天2万步打底。

没想到,这种追求养生的方式给她带来大麻烦。正是因为走路太多,对膝盖产生了损伤,时间长了,原本应该起到润滑关节作用的关节腔液越来越多,这才形成了积液。

日走3万步,伤了大腿骨

一位60多岁的病人,这位病人体重60公斤,身高1.6米,从一个半个月前开始,这位病人每天暴走15公里,每天接近3万步。

刚开始锻炼有点腰酸背痛也正常,但走了半个月以后,一站起来就觉得右边大腿根部疼痛,当时还可以走路,就以为是扭伤了,撑着没到医院去。后来,越来越疼,病人才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原来是大腿的骨头断了......

每天走个1万多步、2万步都是错误的。正常人每天应该走6000-10000步,里程3-5公里比较合适。如果天天都是2万步,很有可能会伤了膝盖。因此千万不要以为每天走个几万步是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NTI2Njc4NQ==&mid=2658533751&idx=1&sn=47ce419083d70d64903a0f4d0c51de86&chksm=809ded79b7ea646fc6516cb8afb884353387d77f6a8f0d4aa3168d5e76252a329cde96e0c6f3&mpshare=1&scene=1&srcid=0330mmyPnG1ASdW5xBfDQL52#r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42752.html

上一篇:花醉 我也弄几朵春花
下一篇:书法习作 96 几度夕阳红 今日K歌 潇洒走一回SSS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