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要烟酒 不要命

已有 1702 次阅读 2017-3-16 09:16 |个人分类:医学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我的一个亲戚血压很高,中年,还每天喝酒很多。我告诉他,你会出事的,后来中风了,偏瘫了,轮椅上过日子了。

一个大夫,自己还是医疗专家,高血压很多年了,不吃药。每天烟酒很多,前天大面积脑梗塞住院了。

他从来不做体检,还说喝酒能降血压。颈动脉已经严重堵塞,自己不知道。

自己的命最重要,要相信科学,远离烟酒。不要说人体是肉体,就是钢铁器械也经不住多年的烟酒浸泡。

每年应体检,发现身体有问题,可以及早医治。

高血压的人必须戒烟酒,血压稳定时也必须吃药,不能停药,否则前功尽弃。

“烟使气散,酒使气缓”。摄入过多的酒精不仅会影响身体中气血运行的通畅程度,而且会增加肝脏解酒的负担,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39733.html

上一篇:微信信息真快
下一篇:网络文献的知识标签很重要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