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114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已有 2712 次阅读 2017-1-16 08:05 |个人分类:长寿秘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长寿秘诀系列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53773&view=me&from=space


  108岁时长出3颗新牙,110岁时还能做针线活,113岁时晴天仍坚持出门干活。114岁时,永川最高龄老人杨昌志平静地走了……

  有网友表示;“好人才会高寿”,而老人保持长寿的生活习惯很简单:喜欢吃烧白粉蒸肉,晚上喝点小酒。

 她走到哪个子女家,就会把自己的粮食、种子和锄头带到那里。每天早上,老人6点钟起床,到地里干活。如今,老人已是五世同堂,直系子孙多达60多人。

  “除了听力下降以外,老人照样头脑清醒,手脚麻利,眼力也很好。”老人的曾孙段然说,热爱劳动、生活有规律、心胸宽广是奶奶身体健朗的秘诀。几十年来,老人家从不改变她的生活习惯,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把家里的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

http://news.sina.com.cn/s/pa/2017-01-16/doc-ifxzqnim4525316.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27853.html

上一篇:医学科普微信直播 卡尔曼氏综合征
下一篇:书法习作 35 长寿秘诀
收藏 IP: 1.180.215.*| 热度|

2 蔡小宁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