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中国高速磁悬浮列车时速1200公里正在研发

已有 2609 次阅读 2016-11-13 19:24 |个人分类:创业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以后北京到上海就一个多小时。

    目前中国的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世界第一。除了高速磁悬浮项目,时速1200公里的“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究工作也在展开。美国Hyperloop One公司的全球首条商业化运营超级高铁将在阿联酋开建。

    关于近日宣布启动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交通项目有了初步时间表,并且预计在青岛建设第一条试验线。

  11月13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表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项目预计在2021年之前要完成5公里的试验线。山东省已经有建设济南至青岛高速磁悬浮系统的意向,有可能成为高速磁悬浮系统的第一条运营线。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6-11-13/doc-ifxxsmic6170292.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14561.html

上一篇:韩春雨NgAgo技术 会有更多人应用
下一篇:韩春雨的三无与三有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 蔡小宁 王大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