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一个巴西期刊坑了中国人近500万美元

已有 5739 次阅读 2016-9-28 13:10 |个人分类:学术不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个期刊2002年创刊,影响因子只有0.764,H指数34,说明期刊的学术质量不好。

巴西期刊给中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中国的国际学术声誉。

       这家巴西期刊在其官网上列出了详细的发表论文的费用清单:非巴西籍学者需交纳250美元投稿费及1100美元版面费,共计1350美元,折合人民币9000元左右。对于巴西籍学者,这两项费用总计达到了2200美元。

网站中介绍,费用主要用在期刊维护、同行评议、编辑、出版和存档等过程。

       自2002年创刊以来,中国学者在该期刊发表论文计3646篇,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推算,中国学者已向该期刊支付约492万美元的论文发表费。

       而各类科研经费都有版面费支出一项,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学术论文代写代发行业也由此衍生。笔者在百度中随机输入“SCI论文代写代发”,提供相应服务的网站不在少数。有提供代写代发全包服务的,只需将具体要求(论文范围、因子要求、发表日期)发给对方即可,也有提供代修改代发,代翻译代发等综合服务的。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程维红等人在文章《世界主要国家SCI论文的OA发表费用调查》一文中指出,2015年,我国作者支付SCI收录OA期刊的论文发表费约为4.5亿人民币。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quickforward=1&id=1004409

巴西期刊必将被SCI数据库剔除

2016-09-28

      这个巴西期刊必将被SCI数据库剔除。已给中国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被他们敛财近500万美元,我们必须汲取深刻教训。   ...(82)次阅读|(1)个评论

巴西期刊,中国论文,文责自负,身败名裂。

2016-09-28

花大钱发表造假论文,有什么用呢?害人害己。希望以后不要再去找论文代写代发公司,他们就是为了敛财,倒霉的是作者本人。 巴西期刊回应“洋野鸡”质疑: ...(132)次阅读|(1)个评论

中国医生论文被曝造假 或是科学史上最大一次

http://www.guancha.cn/Science/2016_09_21_374991.shtml

http://news.sohu.com/20160921/n468857202.shtml

 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许培扬在博客中揭露,大量中国大陆医生的论文投到了这个巴西期刊,占该期刊发表论文总量的54.901%。2015年,该刊中国学者文章达到了1605篇,比例更是高达78.1%。

  科学网博主谭新杰翻译了Plagiarism Watch的报告。报告披露了事件的起因:有读者向该网站匿名举报了一篇中国研究组的文章有严重抄袭,工作人员在用艾普蕾系统检测后发现确实有三分之一的文本抄袭,同时,人工比对发现了与其相似比例最高的文献有图表也基本一致。


彻底揭穿巴西期刊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中国大陆论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04096.html

这个期刊发表中国大陆的论文3646篇,占发表论文总量的54.901%,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01.中国大陆    3646 54.901%

狼狈为奸:英文论文代写公司和SCI杂志默契合作攫取中国人的钱 精选

在回答这个以前,他们决定探究一下这个远在巴西的神奇的SCI杂志“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博主按:知道巴西足球厉害,没听过巴西哪本杂志世界知名)。这个杂志离中国远远的,隔着十万八千里,影响因子只有0.764,居然比巴西足球还受到中国学者的追捧?居然2015年中国学者文章达到了1605(这个杂志2015年总共发表了2056篇),比例高达78.1%(博主翻译时按:这就是所谓的崇洋媚外?)。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188518&do=blog&id=10039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05566.html

上一篇:巴西期刊必将被SCI数据库剔除
下一篇:美国期刊int j clin exp med 论文80%来自中国大陆作者与单位
收藏 IP: 36.110.119.*| 热度|

2 史晓雷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