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l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e

博文

今天的自然律

已有 3372 次阅读 2018-11-24 21:47 |个人分类:札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旧札新钞(269)

 

@ Eugene Wigner说,物理学只能教我们今天的自然律是什么,只有天文学能告诉我们那些定律的初始条件。但霍金告诉我们自然没有初始(边界)条件。

 

 @ 冯诺依曼1947说,数学分支众多,特征、风格、目标和影响各不相同;相反,理论物理学高度集中。好的理论家今天还能熟悉他的科目的大半内容,而数学家可能连四分之一的关系都没有(I doubt that any mathematician now living has much of a relationship to more than a quarter)。

 

@ 吴昌硕常临石鼓文,“一日有一日之境界”;又得《虢季子白盘》拓本,说“行款结构与石鼓文相表里,余最为心爱”,“晨夕展玩,寝食几废”。看缶老临白盘,几乎是就他的石鼓文换了文字。他刻“庸庸多后福”和“五十学书”都借盘中字体,“篆刻虽小技,亦不可谓无补于学问矣”

吴昌硕虢季子.jpg

656ca045741a440d9534a73f1d0632af.jpeg

虢季子白盘铭文拓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992-1148059.html

上一篇:7799999乱想
下一篇:过锦里银杏路
收藏 IP: 182.148.24.*| 热度|

8 武夷山 钟炳 毛吉平 张云 郭景涛 赵宇 陈湘明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