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l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e

博文

当书店比书还艺术

已有 2728 次阅读 2017-9-2 23:43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城南三环外的九方(9 square)购物中心运行5年了,我都不知道有那么一个地方。前几天听说文轩在那儿做了一个漂亮的大书店,才想着去看看。原来,这是九方转型与文轩合作的“一个有书的生活方式中心”,与传统的书店不同,与诚品和方所也不同,它是以书为主力的购物中心,以书为中心辐射多样的文化生活方式。

   从大尺度场景看,有点儿像台北的诚品,但布局活泼通透多了;格调像方所,但空间更开阔和敞亮,像图书馆的阅览室。初看下来,外文书少了些,只有一间小屋的流行小说,特别醒目的是The World of Ice and Fire,剧还没看完呢。

  漂亮书店越来越多,都是将阅读与生活方式融合。惭愧的是,我只是来看融合的,一本书都没看,只是看书店的风景,书我还是习惯一个人偷着看;到了这样的书店,店本身比书好看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992-1073954.html

上一篇:蓝精灵的大火锅
下一篇:可怕的遗忘
收藏 IP: 182.149.195.*| 热度|

5 史晓雷 钟炳 柏舟 anran123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