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ojie09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博文

踏雪寻秋

已有 4348 次阅读 2012-11-4 23:40 |个人分类:高山流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color, black, 少年宫

惦念着少年宫的银杏树,想着周末带欣然去寻秋。

天气预报少见的准确性显现了:昨晚不断的雨转成第一场雪。早晨醒来,窗外一片白茫茫。在这绚烂的深秋季节,冬就这么悄无声息地、不请自来了。

地上白茫茫,树梢、枝叶上却一点也没有,依旧或红、或黄、或暗绿着,想必它们满怀激情要展示一番秋色的使命尚未完成,于是便有了这番情景:秋色与冬景并在。

早上与心悦妈妈电话,得知今日路上的惨状:雪覆盖在冰与水混合物之上,造成错觉;一旦有行动,便是很狼狈,鞋子会很快湿透,脚很湿冷、难受。

欣然和爸爸作为先头部队去小区试探了一番,偶遇踏雪的调皮金毛犬,一起玩雪,兴致极高回来,鞋袜皆湿。但狂想玩雪的激情被点燃了。

下午合唱团上课,全家统统全副武装,棉衣、帽子、围巾,更重要的是不透水的鞋子。算是做好了踏雪的准备。

脚步刚迈进少年宫合唱团的院落,瞬时呆了:一片炫目的金黄,从树上蔓延到地下,空中还有,那是被风吹动着舞蹈的。今日的雪,恰到好处,极有情致地铺落在地上,与金黄的落叶映衬着。路过的人们,驻足观赏、拍照。寒冷北风中的院落里有了温暖、欢腾的气息。

踏雪寻秋,这番美景可遇而不可求。于是,老夫聊发少年狂,与两个小女生踏雪,开心不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00-629343.html

上一篇:应试教育下的纠结
下一篇:那山那水
收藏 IP: 175.25.240.*| 热度|

24 黄锦芳 吕洪波 傅云义 李学宽 马英 陆俊茜 庄世宇 刘立 王春艳 鲍海飞 蒋新正 杨月琴 李土荣 张玉秀 王芳 武夷山 罗帆 何士刚 唐常杰 朱丽红 anran123 crossludo fansg small0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