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情人节用物理谈情

已有 8488 次阅读 2016-2-14 14: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情人节用物理谈情

---蓝莲花瓣---

      其实我真不知道什么算是“情人”,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或者有没有过情人。按照一般的理解来说,我们姑且把男女之间产生爱情,无论成婚不成婚的一对儿都称做情人吧。昨晚看了电影频道佳片有约的电影《走出非洲》,除了影片的景色美轮美奂之外,觉得女主人公凯伦和邓尼斯在那个美好的背景中相遇,共同镀过一生都不断回忆的美好时光,而时光中他们相互保留了自我,又克制了限制对方的欲望,可算是比较理想的一对情人。只是生活也许只是一段时光,情感却贯穿了人的一生,就算佳偶天成,遗恨依然不可避免。由此看来,情人之情竟如同物理之理一样,其实没有贯穿全局的大规律,只有部分的阶段性的分科目的小道理。

       大学里老师们说,物理科的男生能干,数学科的男生可靠。但现在粗浅地归纳统计一下,但凡学了物理科目,或者热爱学习普通物理的理工科男生,其“情人”关系都比较地达到一种平衡,大部分是稳定平衡。究其原因,该是能将物理上的时空小规律用于处理情人关系吧。按图索骥,画虎类猫一下。

       牛顿第一运动定律:此款可归纳为两个重点 其一、色者,性也。盖来自于凡有质量者皆有惯性。质量是惯性大小的量度。因此,色,为人之本性,人之有别,此本性表现有别。其二、该惯性犹如空气之类存在,只有在运动状态改变时才能表达。

       牛顿第二运动定律:相互作用者,改变运动状态。因此,哥哥妹妹之间的相关关系,是产生、发展或者浇没情人关系的原动力。

       牛顿第三运动定律:对于一般的宏观低速物体,有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因此,一般的凡人,哥哥喜欢妹妹,妹妹也会喜欢哥哥,作用在双方,大小相等,付出相当。此处必须有注解:一般凡人包含了双方的对等,比如都是单飞族,或者智力和眼眸相当。

       动量定理:亲密关系或者爱情浓淡的获得相当于动量的增加,无限小的力量搁在无穷大的时间里在理论上是成立的,但在现实的复杂环境中,往往容易被一方终止。因此,力度增加时间减小,获得巨大改变量值得推荐。尽管《红粉》里说,女人会爱上一个经常出现在自己身边的男人。但是,毕竟时代不同了,难道现在独立自主的女人身边常常出没的就您一个人吗?当然,要是使力为负,动量减少。拜拜了的话,一定不能把过错归给对方。

       功能原理:无论如何,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考虑到势能其实是一种储蓄精神,所以,回报常常难以即时表明。要是没有足够聪明(注:就算这是普通物理有关世界的局部定律,常人仍然没有聪明到足够的地步),最好不要老是算账,索求回报。

       平衡态原理:平衡态下,温度啊,压强啊都可以看成不是时间和坐标的函数,这是一种稳定平衡的关系。极度的热烈和极度的寒冷,以及极度的要求都会产生亲密关系的破坏点。因此,即使发生一些事情,装傻充愣,保持平衡等待风雨过去再处理,还是需要的。

       薛定谔方程解的原理:线性代数告诉我们,解一,解二,解三,解四.......它们的线性组合还是该方程的解、因此,爱和恨都是解,既爱又恨也是解,爱多恨少还是解......于是,不要追究爱与不爱,just enjoy it!

     冷原子原理:要是情人成了眷属,那么,就是他就是前世埋你的那个人呢,是前世注定的哈。物理原理请看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79161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956112.html

上一篇:白雪覆盖的康乐草原
下一篇:我是不是个好老师:谁来评价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24 武夷山 曾泳春 李颖业 钟炳 吕喆 张海霞 李学宽 强涛 黄永义 刘全慧 苏德辰 王春艳 徐晓 韦玉程 应行仁 朱晓刚 曹建军 尉石 刘艳红 杨正瓴 曹强 biofans zjzhaokeqin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