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从前的片段

已有 3258 次阅读 2015-3-23 17: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前的片段

---蓝莲花瓣---

       

       好久不写博文,像是不在自己的园子里栽花种树,春风一吹,会被对比出一种荒芜和萧索。于心不忍。可是,这段时间看理论看得发呆,间或翻翻优美小品文啥的,也没有灵感。今天翻出一些从前的小小文字,倒也别有一番滋味。姑且算是宿根植物迁移种植一次,来科学网生长。


1. 旧生   2014年11月4日 《容颜在转变》

   秋色烂漫,迷人的美丽。某一天的下午,双双走下楼,一地的阳光灿烂,楼前的菊花黄灿灿地晃眼。有人一下子动了心,对着我说咱们去湿地玩吧,今天天气太好了。
    幸亏我还比较冷静。 好不容易背着书包出来了,什么都不干总是不对的。于是商量决定先去学习一会儿,等到晚饭后再去吧。于是继续走路,可是走到一半是,有人又发现没拿手机,返回家去取。我就直接去了工作室。
      正看书看得有点感觉了,手机大响,某人说走吧走吧,再过一会太阳不好了,刚才回去已经把相机都顺便带上了。于是,离开书本,直奔湿地。
      天高云淡,这是没有一只雁子的时节。深深浅浅的景色,那些宁静澄澈的水面,很多很多的芦苇,荻花在小小的风中摇曳,几个游人,还有一个小孩子,踉跄而欢快地在栈道上跑着。一大片一大片的五颜六色的花,草地依然是碧绿的,只是有些天荒地老的样子,有些懒洋洋地,就那么慵懒而且舒展。鸭子们肥壮惬意,在谁也够不着的地方自在地游走。
      拍照啊,正好的风景,正好的心情。在花丛中,在草地上,衬着荻花,或者红黄不同的叶子。又或者站在水边,在亭子间里。阳光打在脸上,眼睛都要睁不开了,逆光的,侧光的......总是挑那个看起来可人的高兴一下。原来欣赏自己的照片也可以是一种认识。
      岁月一天天溜走,脸上的那些或隐或现的线条,心里的惆怅啊,就像是这种依依不舍的秋天。总是要来的,总是要走的,总是要在极好的享受中明白最好的时候就是最好就要离去的时候。所以,没有更好,只有这样的现在的好,爱她吧,走过去就不能再回来了。
      踏上这条路,你再也回不去。风不回去,水不回去。回忆也许并不是当时的心情。就今天了,还有柔媚,满足,希望,被磨练的积淀和得到,那一种成熟。红尘中一束淡淡的兰花吧,或者,还有一颗健壮的树,在旁边.....呼呼呼


2. 旧生 2014年10月14日 《宁静》

   是是非非很久了,非常没有意义。
   大家推来推去,其实是害怕自己吃亏。而那些时间已经足够把事情办掉。
   人人都是这样,这是一个无解的症结。他们只是等着抬高自己的身价。
   没有什么认可与不认可的,认识或者不认识,对于我的事业影响不大。
   一直让儿子练习静心,我自己也非常需要。
   气定神闲,保有自己。
   无关乎高下。因为除了强大自己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抬高“自己。
   做事,静宁,平和。最好的状态和生活。


3.旧生 2014年9月12日 《绪》

  几米和三毛,是两个相差很大的人吧。
  几米说,看见三毛小姐对他说很多话。
  几米画画,画红尘中和红尘外。
  三毛写红尘。
  三毛写了红尘,别了红尘。
  她把红尘渲染地,格外繁华和落寞。
  而几米的红尘,又寂寞又美好。
  那是他自己的红尘,没有滚滚,他修炼的。
  几米的红尘,在拥挤的地下铁里,那里没有人。
  三毛的红尘,在空旷的大沙漠里,那里全是人。
  拥挤和空旷全是人的祸。
  人没有多和少。
  不要说那对与错。
  面对自己,面对别人,其实都不简单。 

4.旧生 2014年8月13日《放》

  事件发生了,光阴翻过之后,一切了无痕迹。
  故事,是被用来改编或者转述的,调来调去,成了一坛子鸡尾酒。
  蜂拥的人,蜂拥的事,把一条河的河道换了又换。
  所以,万川终归海,只是一个结果,而不是中间。
  中间的人,苍凉的体会着什么?那所谓变来变去的起起伏伏的时间。
  不是时间的正道,沧桑是人间的正道。
  所谓沧桑,只是人的体会,而已。
  原罪被判了刑,因此人们争先恐后得要求要“有意义地活着”。
  这不过是给自己找的一点安慰,或者占有或侵略其他生物的一种借口。
  其虚弱和贪婪,都是真实的。
  然而,时间会抹平一切。
  所有,被认为是伟大的,渺小的,美丽的,平凡的.....
  thus, 最后都将了无痕迹。
  而我们用那些故事,那些生发出来的意义,那些忙忙碌碌的所谓工作之类,用来干什么呢?
  填补时间。漫长的寂寞孤独的时间。
  因为谁也解救不了谁,所以,都是自己的时间。
  时间,美好的,唯一的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876684.html

上一篇:从前,真的慢
下一篇:穿长裙的毛毛虫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7 陈小润 尉石 武夷山 李雄 赵美娣 杨正瓴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