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暧昧的除尘

已有 5153 次阅读 2015-2-12 18: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暧昧的除尘


---蓝莲花瓣---


   一直以来,我没有学会暧昧,或者说,我压根不怎么能够暧昧。也许是因为我天性中那种属于女性的如水的阴柔之美含量较少吧。有一天朋友对我说:《白狐》很好听。于是我用QQ音乐颇为注重地听了一次。确实有些要命,我从这首悲催爱情故事的如泣如诉之中竟然听出了暧昧的温暖,那衣袂飘飘的柔情蜜意和千年回眸的坚持都像是水光滟潋的一瞬,照亮了我本来麻木无情的心房。此后,每每听到好朋友们唱这首歌,我都觉得她们美好细腻,翩若仙子。

    不仅如此的是,我把TV里那只毛茸茸的可爱的白狐狸深深地记在了心间。这样的柔软的记忆印痕使我不断地意识到:我终于没法坚持一种纯粹的观念了。虽然我不反对这个世界上有灰色,但我总是认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不应该有爱与不爱的说不清楚的状态。于是,那曾经的追求和向往,总是希望自己拥有一针见血、锋芒毕露、刀刀封侯的功力。可是,见不见到那只白狐都不会影响我看到的好多事情的结局:置之死地,不一定后生。常常是死了死了的,并且总是没有峰回路转的机会,终于犀利的一刀毙命了。等我知道“希望在转角”这句名言的时候,我已经把“转角”给劈杀了。可是,那只白狐即使暧昧了千年,也还在暧昧之中,多么大的毅力和希望!

    于是,我突然,很想很想暧昧一下下,虽然我不知道我这种没有灵性的人,是不是能够学会暧昧(要不然呢,我就拜科学网上那个暧昧千年的仙女为师吧)。当然,先自学自练,看看能不能成才。于是,某一天和老公在湿地那个广阔天地里散步,两个人边走边玩很是舒心。我突然很正式地对老公说:“问你个事情啊?”老公有些诧异,也很正式地回答:“好!”我盯着老公看了三秒说:“你到底爱不爱我?”老公愣了一秒,接着哈哈大笑,接着说:你有病啊,又接着说:这是一句歌词吧?各位大神,这好像不怎么暧昧滴,倒是很开心。

    但是我决定开始对自己暧昧并把它付诸实践。我好像一直对自己高举着高标准严要求的人生目标,做好老师,做好女人,做好......实际上这种强大的标准我做不到。搞学问,我想保有小女人的美好生活。做女人,我想拥有精明能干的实际生活。于是,做学问做不到学富五车,见微知著。做女人,又不够优美细腻,可以暖暖地暧昧一下。总之,都是这种高端的纯粹的对自己和对人事的希翼不近人情,远离事理,搞得自己颇不省劲。

   又是新的春天了,迎接春节,总是要大扫除的。我决定我的暧昧实践就从岁末除尘开始。以前做这个工作,我会安排出专门的几天,贯彻执行的是“彻头彻尾,彻底打扫”的总的方针战略措施。结果,总是在精疲力尽的时候留下那么一点不如人意的地方,而且,集中了时间和强度的工作往往使身体很受折磨,好几天休息缓不过来。可见,纯粹和彻底的生活,是要付出代价的。但是,这一次,我对自己说干净不干净都不要紧,用空闲的时间做吧。谁说我家里没清理干净,那都没关系啦。如此这般,我还能在每天的大块时间里看看书,来这里看看博客。每天晚上干一点。并且,搽不干净的地方嘛,也不在强求。虽然已经窗明几净了,那玻璃上的几点白乳胶也是坚持了好几年的停留,罢啦,白璧微瑕而已。

   这个暧昧政策具有相当的可操作性。如此轻松自在之中,我的那个小家就这样地逐渐明亮、干净,也不因为急着搞好诸事而混乱,煞是温馨和暖。可见暧昧的方式有利除尘工作呵。倘若再拓而广之,这留有余力、细水长流的暧昧之法,用之教学则可活了水源,留下发展和改正的机会。用之爱人,则给矛盾留下转角,希望的改变就在后方。所以,我决定这样地暧昧下去,当然也还需要学习和进步地暧昧N ye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867597.html

上一篇:今天乱
下一篇:从前,真的慢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20 李学宽 陈小润 李伟钢 吕喆 陈湘明 曹建军 何龙 赵凤光 王春艳 徐传胜 黎凌楠 刘艳红 相宏伟 武夷山 鲍海飞 庄世宇 姚伟 shenlu biofans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