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这个冬天

已有 2060 次阅读 2020-2-1 11: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 个 冬 天

---蓝莲花瓣---


       这是一个真正的冬天。山寒水瘦,大地空茫。从2019年12月开始,到目前的2020年2月,这个真实的冬天还在继续。也许,冬天的起始比2019年的12月还早,那已经过去了的,我们在真实的冬天里还没有精力去顾及。

       然而,太阳依然从东方升起,每天都在天空独自行走,它照耀着我们的城市和乡村,照耀着有云或者没有云的我们头顶上的天空。

       自从盘古开天地以来,或者自从宇宙大爆炸以来,无论是从人类的神话历史开始,还是从科学研究的推断开始,我们所面对的宇宙万物都是相关的。金星总是和月亮相伴,太阳这一棵独自行走的星球啊,他从来都没有抛弃它的每一个行星,甚至行星们的卫星,甚至是在地球上存在过、存在着和将要存在的万物。

       一只飞行中心脏跳动可以达到每分钟791到1066次的蝙蝠有能力驾驭的病毒,人类却没有能力封印它。好奇害死的不只是原来那一只猫,估计得是一大群。好奇的人类帮助这个特殊的病毒逃离了蝙蝠,把它撒播到了人世间。万物相关,相关的主要问题是,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如果吃蝙蝠之前是未知,那么吃蝙蝠之后也是未知。未知的后果,也许是个人或者个体可以承担的,也许后是个人或者个体无法承担的。

       正如这个宇宙,正如那个恒星,在它强烈爆发的那一瞬间,在它高热高压的那个开始,后来的后来会有些什么,宇宙未必明白,星球未必都给出了注释。但是,宇宙和星球和我们自己,都必须承担自己,无论是过去、现在和未来。没有担当就没有存在。

       冬天是一个严肃而安静的季节。冬天从来都不张扬,冬天需要收藏,收藏万物的内心,在远日点的灿烂明亮的阳光中,冷静自我。在苍茫的原野中,在皑皑白雪的山峰上,在果狸子和草原旱獭懵懂的眼神里,人类还有多少未知?人类知道吗?我们或者根本就不知道我们不知道,那么我们凭什么假装我们知道呢?

       假装你敢吃旱獭,假装你敢吃蝙蝠,假装你敢不戴口罩到处散步、和别人聊天?假装你有超级急急令必须要求别人和你一起做什么什么?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们不能冷静下来,就如同那白雪,那原野,在必须安静的时候安静?

       除了存在我们一无所有,除了承担我们一无所有。然而,当存在和承担来到我们的心中,在天空不停行走的太阳,带着永不停息的光芒,带来了希望。我们在这个冷静的冬天里,收藏理性,孕育博爱。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他人!

       是的,这是一个真正的冬天,一个严酷的冬天。这也是一个让我们千万亿人面向自身的冬天。察看我们的内心,有着爱的能力,正如我们每天体会到的日常生活,就像是爱的本身。察看我们的社会,有着爱的能力,正如我们每天按部就班的有序的社会生活,就像是希望本身。

       那些爱的力量,那些希望的光明,那些热和温暖,它们都一直在我们的心里,在你的心里。在这个特别的冬天,风萧,水寒,然而,太阳依然光明。在这个真正的冬天的里,亲爱的朋友,把你深藏在内心很多年的那一份承担和博爱拿出来吧,别忘了它们都还在你的心里沉睡。

       这一个冬天,是一个真正的冬天,我们共同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这一个冬天,是一个真正的冬天,唤醒我们心中长久的博爱,它有着星球运转和日月光明的力量!在这个真正的冬天里,我们启动爱的旋钮,撒播爱的力量,坚守、坚持着爱的勇气和担当,春天啊,将要在冬天里诞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216403.html

上一篇:何处去找最优解
下一篇:爱是世界的最高法则
收藏 IP: 60.165.142.*|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