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给时光以生命

已有 2555 次阅读 2019-4-13 22: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给时光以生命

---蓝莲花瓣---

        一直以为春天是走着来临的,于是告诫自己耐心地等着。从除夕那天就开始等,知道春天会来,一定会来。可是,有些时候,干燥寒冷的冬天看得太久了,就会生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似乎那本来热腾腾的心,也像是冰雪的大地,苍茫又辽阔,怕自己难以察觉到新鲜和年轻。于是一个节气一个节气数着,雨水、惊蛰、春风,每一次都觉得春天真的要来了,天天留心看着灰土色地里的枝枝蔓蔓,看着柳树细细的树枝,想做那个最有心最有情的人,想第一个发现春的足印,蛛丝马迹也可以。然而,没有看见。尤其是春风之后,觉得真该是“春服即成,浴乎沂,风乎舞雩”的时候,等到发现“风乎有点冷”时,才惊觉自己忘了孔圣人的第一句话“暮春者”。于是,在春天的中点处,人有些失落,有些纳闷,有些沉默。就连清明来了,也不大起劲,因为发现天地之间的那点小惊喜,还只是像在应付人们的期待。

        然而,某一天,天和地突然明朗地就像它们再不闹别扭了似的。和谐,慵懒,明媚地如同一个少年,或者一个少女,反正,它们随心所欲地快乐着。偶尔耍一会小脾气,但是,脚步轻快地把大地给打扮起来,吹着口哨,也不耽误打情骂俏。或者,这时的春天简直不是走着跳着,她像是飞着来了,俏丽,甜蜜又纯真。

        随便走过哪一片土地,各种新鲜的颜色就都在你的身边。连翘很黄,嫩嫩的黄,好像黄鹂把自己的叫声分了一点在花朵里,那么惊诧地安静地又成片成片,远远看去,它的黄色最鲜明,最亮丽,最喧闹。可是在近处,却是那样地低调,完全不打算博眼球争热闹。桃花儿一树树,一丛丛,鲜明极了,远看艳丽,近看热情奔放,就像是爱极了这个春天,必须赶趟儿地开放又开放。杏花可不这样,清香悠悠,安静朴素。但是,那里的土地都少不了她,她如不在,春天就少了一些深厚的底蕴,就像华丽的声音音域不足够一样。

        在春色丽日之中,心灵就一点点荡漾起来。花儿们开了的,和没有开的,花朵和花苞,都在动态之中安静,有香味,有含苞欲放的眼波。她们牵动着你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多看几眼,禁不住远远近近地嗅嗅花香,还觉得自己没有进入它们的热闹,它们的快乐。尤其是放眼望望远处的一株开花的树,或者一枝红杏,或者一树桃花,压根不用去想人面桃花之类的,你就必须陶醉,向往。想让自己也是一瓣花,一截柳枝,在春天的树上,看着有灵魂的人,思虑和渴慕春天。

       白玉兰开放地端庄极了,花香骀荡,那满身满树的花开,多么灿烂的洁白啊。突然觉得,这个世界要是没有这些花儿,是不是早就寂寞致死了呢?

       空间是什么?时间是什么?如果没有生命,它们是什么都没有意义,那么,它们什么都不是了。只有这些花儿,去年的那些花儿,几百年前的那些花儿,几千万年前的那些花儿......那些能在春风里开放的花儿,它们给时光以生命。于是,时光便拥有了幸福的味道,快乐的温度。时光才会珍贵,才足够我们值得等待。

        那么,下一辈子,我是否可以做一朵花,开在你的眼前,等你仰起头看我,看得懂我正在告诉你? 哦,你的那些花儿,已经给你的时光赋予了生命,快快幸福吧,快乐吧,陶醉吧,去呼吸棉花一样的白云和姹紫嫣红的百花为你点染的空气吧,去沐浴柳烟绿轻笼的阳光吧,哦,天地间笑意盈盈了,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173119.html

上一篇:远方
下一篇:丁香一样的幸福
收藏 IP: 124.152.78.*| 热度|

8 杨正瓴 王从彦 郑永军 朱晓刚 武夷山 冯大诚 刁承泰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