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阿兰拉格达 精选

已有 5522 次阅读 2017-8-7 23: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阿兰拉格达

---张掖丹霞游记   蓝莲花瓣---

       谁能知道,谁能确切地知道600万年是多久?够得上天长和地久吗?

       谁能知道,谁能确切地知道600万年是多远?它会比远方的风更远吗?

       阿兰拉格达,那个红色的山,它在这里安静地、寂静地、沉睡般地、梦幻般地存在着,存在了至少600万年了。在这600万年里,你和我,我们,在做什么呢?你和我,我们,能与600万年比高低吗?不能!与600万年相比,我们,简直乳臭未干,懵懂无知。我们压根不知道,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三生三世,生生世世的前世,我们在哪里,灵魂在哪里。在600万年面前,我们连测不准都不敢说,我们只敢说:哦,它形成于600万年前。或者,我们说,大约什么什么纪。

       它,不过是沧桑的石头,它沧桑得色彩斑斓,那些严重和暧昧的色彩,那些红、黄、橙色,那些青灰、黑灰、灰白的颜色,将砾石和沙和泥都混合在一起。它们或者一度沉沦在大海洋中吗,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可是连地壳,也不曾安静过,隆起和扭曲,所谓造山运动,看看它的模样,究竟曾经是怎样的变化和变形,谁能想象---600万年前用了多少万年在变形,又会是怎样的变形?而它,用了600万年在这里呆着,与风一起,与月亮一起,与太阳一起。我们又怎么去猜度,在这600万年里,它有着怎样的安静,和怎样的幸福,或者是怎样的寂寞?我们有没有办法知道,用光谱分析,用放射性衰变?我们真的有能力关心它的心情?

       盛夏里火红的太阳下,奇异幽静的彩色的山谷啊,夜晚又会冰凉入梦。你和我,我们来了又走了,或者留下一声感叹在风里。可是形色匆匆的我们啊,在它沉寂的600万年面前,算是什么呢?我们来或者不来,它都在这里,我们喜欢或者不喜欢,它都已经惊艳了600万年的时光了。它能惊艳了时光,它还怕什么呢?怕风吗,怕雨吗,怕有一天它会消失吗?

       你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如此渺小,我们如此短暂,我们却想如它一样火热。即使在600万年面前我们苍白无力,但我们有着一颗赤子之心,红色而沉静的赤子之心,色彩斑斓的梦想的开始。于是,在这红色的山谷里,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你,我,我们,人们,与这600万年前形成的奇迹一同在岁月里喜乐平安、梦想绚丽!

1. 四号景区(蓝调)  


如果你还记得远方的风

如果你还回忆远方的景

远方的天边寥廓着色彩

远方的远方曾经是大海

思想它飞在风的上边

远方是我们永远的追随


2. 五号景区



3. 2号景区


4. 一号景区

   (备注:阿兰拉格达,张掖本地少数民族对“红色的山”的称呼,即张掖丹霞。)


http://music.163.com/#/song?id=454663744 歌曲:


《阿兰拉格达》
演唱者:王丽达
作曲:贾小东
作词:孙来军
编曲:贾小东/杨绚
一抹醉人的红
醉人的红
暖了祁连
绵绵的山
你是飞天飘舞的纱
飘舞的纱

你是大漠浴火重生的光华
阿兰拉格达
大美无言
你就是那神奇的丹霞
阿兰拉格达
大爱无边
你就是那最美的丹霞
啊......
一道七彩的虹
七彩的虹
化了高原
千年的雪
你是一幅绚丽的画
绚丽的画
你是水天云间绽放的奇葩
阿兰拉格达
大美无言
你就是那神奇的丹霞
阿兰拉格达
大爱无边
你就是那最美的丹霞
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070075.html

上一篇:梦想
下一篇:感动是相互的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13 朱晓刚 武夷山 李学宽 李颖业 黄永义 苏德辰 李伟钢 马德义 杨正瓴 clp286 hnjz biofans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