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牧云辞

已有 3977 次阅读 2017-7-17 21: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牧云辞

---蓝莲花瓣---

       人生多歧路,踟躇意难平。单独上高楼,凭栏天无际。四顾有高墙,不碰也了然。回眸人海中,历历皆相似。古人曾散发,波上弄扁舟。今吾一临摹,转身去牧云。

       牧云天之西,黄沙陌陌百丈长。牧云天之南,山碧水清心自清。牧云天之北,骏马牛羊遥相望。牧云天之东,彩霞万里缀成画。白日去牧云,看尽天与地。是夜亦清白,也可存远祣。

       我肩披长发,戴月牧白云。云去星海处,我在河汉边。星河多灿烂,万年不算长。倏忽一生去,白云未出岫。云走月不行,月来云隐踪。长风吹我心,云牧天地间。月落有梦醒,枕星待云归。云回天地间,云去亦今生。云归云不归,都在我心中。

       我自牧白云,云与我相依。天地不分隔,真假长。所见皆白云,荡我心中情。所触是白云,批云切风意。所遇又白云,物我两相忘。 牧云身自轻,劝君来牧云。

(备注:图片来自百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066853.html

上一篇:无限风光在险峰
下一篇:陶朱公的遗憾
收藏 IP: 124.152.84.*| 热度|

8 李颖业 朱晓刚 尤明庆 鲍海飞 杨正瓴 张晓良 李学宽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