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算命太准被人杀死”的悖论

已有 4053 次阅读 2014-8-28 08:35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悖论, 被杀, 庞算命, 算命准

    读到下面的新闻,让人感到奇怪(四川新闻网南充8月25日讯,记者邓成满报道):当日上午,在南充城郊潆溪镇,一名从事算命测卦的中年男子,被人杀死在大街上。......凶案现场附近的居民介绍,死者姓庞,家住附近某乡镇,长年在潆溪街上摆摊算命,在事发现场摆摊子也有两三年时间了。......多名自称知情者的人说:庞某某今天被杀,缘起他曾经给人算命“算得太准”。有人说他“算死过人”,又有人说他“把别人老婆算走了”。正如一名围观者所云:庞算命给他人算了这么多年命,咋就没算到他自己今天要遭飞来横祸?

    这的确是一个悖论,既然“庞算命”算命准,为什么没有算出自己会被杀?如果算命不准,为什么大家都说他“算命准”?

    这就像“全能悖论”:上帝能造出一个重到他自己也举不起的东西吗?如果他能,那么他不能举起这个东西,就证明他力量方面不是全能的。如果他不能,那么不能创造出这样一个东西,就证明他在创造方面不是全能的。

    看来,“庞算命”只是有时候算得准,有时候算不准;算得准、算不准都是“蒙”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822899.html

上一篇:吴思用“官家主义”解析历史与现实
下一篇:厦门行:高速列车掠过的山河(1)
收藏 IP: 120.237.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