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人无完人”与被误解的林肯

已有 2602 次阅读 2011-2-23 07:43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style, color, 华盛顿, 亚伯拉罕

鈥溔宋尥耆蒜澯氡晃蠼獾牧挚

    2月1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了哈罗德·霍尔泽题为“关于亚伯拉罕·林肯的5个秘密”的文章,对长久以来关于这个男人的一些误解进行修正。

    作为美国英雄的亚伯拉罕·林肯,拥有许多不需要再被润色的美德,但也存在许多广为流传的误解。哈罗德·霍尔泽列出的这五个秘密,就是长期被人们误解的五种说法:(1)是个不成器的律师;(2)是同性恋;(3)患忧郁症;(4)心太软;(5)身患绝症。哈罗德·霍尔泽对这五种说法进行了一一驳斥,“勇敢地”捍卫了伟大人物的光辉形象。

  其实,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被人误解是常常有的事情。因为大家的关注,伟人的点点滴滴都如同放在显微镜下,放大再放大,不同的人带着不同的目的和兴趣进行不同的阐发,谁让你成为伟人呢?更何况,“人无完人”也是实情,奥巴马不也有许多污点吗?美国就是美国,看来他们是比较实事求是的,不像我们总是责备求全,非要把他弄得完美再完美,于是不得不为贤人讳,搞得虚假又虚假,最后哩,只能用愚民政策了。

    我想,我们这个民族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不再作假就是真正进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415643.html

上一篇:472例新型甲型H1N1流感的分期辨证与病因病机规律探讨
下一篇:手足口病证候学调查及传变规律研究
收藏 IP: 119.8.184.*| 热度|

4 许培扬 侯成亚 逄焕东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