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无疾而终的“新书首发式”

已有 2118 次阅读 2020-11-27 17:27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出了本新书,老朋友要我做个PPT,在适当场合讲一讲。于是就有了“倡导分期辨证——《传染病辨证体系规范化实践》新书简介”。朋友说,还是有点繁杂,应该再简洁一点。我也觉得如此,不过还是转了一个给人民卫生出版社的责任编辑——中医编辑室主任。

他立马说:搞个首发式,在学会年会上。

我也立马想到12月3号报到的第八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武汉召开,传染病专委会有个分会场,作为名誉主委的我正好做点贡献。我问他:不知道时间是否来得及?

他说:来得及。随后发来“日程表”跟我协商。

首发式日程表 

1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介绍嘉宾

2

领导致辞

3

播放院士、国医大师祝贺专著出版视频

4

播放图书主创团队宣传视频

5

主编聂广教授介绍图书学术价值

6

人民卫生出版社相关领导介绍图书出版价值

7

新书揭幕仪式

8

vip赠书活动

9

合影留念

我想,总会秘书长和现任主委都是老朋友,应该问题不大。就把这个策划和PPT发了过去。没想到,还是被打了板子。秘书长说,上一次河北李恩教授的书没有搞成。新主委说:日程已经排好,不好再变化。不过我请您在开幕式上讲个话,会议结束后将会场和人员留下来,你们单独搞。

这就没什么意思了。本来以为可以为会议增加一点素材,却变成一种被施恩,满腔热忱被浇了一盆凉水。看来,还是自己的“老天真”,会不会因此抢了别人的“风头”?

无可奈何,只好告诉出版社,他们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准备择时在北京搞。这下子我也解脱了,因为北京还有另一位作者,她的活力比我大得多,请他们商量着办吧。

是啊,人得服老,退出江湖就动真格,别老惦记着......

微信图片_20201127171218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260148.html

上一篇:[转载]中医西传面临语言、文化与现代科学的挑战
下一篇:[转载]李洁:现代临床医学之父逝世百年祭
收藏 IP: 120.229.92.*| 热度|

8 武夷山 郑永军 王安良 许培扬 范帅棋 尤明庆 梁洪泽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