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建议将“方同学感言”收入《783纪念册》

已有 1392 次阅读 2020-4-4 18:09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方同学感言, 783纪念册, 大爱

微信图片_20200327210111.jpg

方同学的旅游照

“783岁月如歌”群,方同学发来了她的“方同学感言”(见附文),让人不得不用“大气”两个字点赞。她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毕业后分配在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八十年代末赴美打拼,做过服务生,洗过盘子,慢慢地有了自己的诊所,有了自己的事业,是我们这一代人中的佼佼者。与所有的成功者一样,她总是怀着感恩之心对待大家,每次同学聚会都踊跃参加并翩翩起舞,沉醉于欢乐的境界。

“方同学感言”虽然没有谈及“崇阳会”和“783”相关情谊,但它谈的是引导我们的“小爱”走向“大爱”,是这个特殊时期人类相遇以沫的悲天悯人情怀。因为联系不多,我也不能为她说些什么,还是看看她的感言吧:

大爱无国界,大爱无彊。

悲伤的一月,二月,海外的华人华侨,热火朝天,热情似火,焦急奔走,倾尽全力,把全世界屯积的衣療物质倾数掏光,捐赠给了湖北,武汉。

今天焦躁争吵中的三月,美国的华人华侨又发起一轮捐款捐物,给美国快要裸奔的医生护士。

中国和美国的人民都是的善良,所有的病人都是无辜的,悲惨的。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伟大的,都值得我们千方珍惜,万般呵护。

高层的政治人物,目前为各国自身利益争吵,总有一天会阳光灿烂,团结合作,携手共进。这是人类共同进步的需要。人类最需要的东西,一定会达到统一,只是程度与时间问题。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到来。

两边的人民带进太多的情绪,埋怨,愤恨,只会推波助澜,适得其反。心情平静下来,总有一天科学家可以做出最后的结论,有个水落石出。

但也许10年20年,⋯也许永远没有结论,也许永远有的地方到底走了多少人,永远是个谜。但世界的颜色不是只有黑白俩种。世界总是矛盾夹杂。

目前全球只有同舟共济,共同抗疫,最后才能帮到自己。因为地球是一个圆的。每天一刻不停的在旅转。这华佗无奈的小虫,就像云一样,雾一样,宠罩着,死死盯着这颗星际中的小球。也许有一天,它就象风一样,突然就吹跑了,消失了。

看了网上的争吵及最近几天的高层政治人物的发言,方同学03/22/20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226856.html

上一篇:[转载]皮国立《中医抗菌史》文选(8):古典医学在民国时复兴的几条线索
下一篇:[转载]皮国立《中医抗菌史》文选(9):“再正典化”(renewed canonization)的传统中医文献
收藏 IP: 120.229.95.*| 热度|

4 贾玉玺 郑永军 武夷山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