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续“即将全退的我,收到‘好医生’评奖”

已有 2146 次阅读 2019-12-4 16:47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文转微信后,收到了不少老师、同学、患者的留言寄语,自己也做了一些解释,摘要如下:

赵洪钧:祝贺聂广大夫获评“好医生”,这比其它头衔都更光荣。

聂广(深圳三院):谢谢赵老师!我是个好医生吗?严格地说,是一个不称职的医生。不过从未来的医学进步着眼,我倒是个殚精竭力者,尽管没做出什么成绩,但我还在努力。

我确实不是个好医生,经常气势汹汹地狠病人。不过,他们总是谅解我的粗暴,理解我的初心。在这别离之际,道一声歉意,祝一声珍重!

不过,有一点是令我宽心的。多数时候,我不为创收力尽所能,在医院、个人以及患者的利益上,考虑患者要多一些。

我常常这样想,如果是你的亲人,你会给他做什么检查,吃什么药,这些要符合他的经济状况。

我们的医院、医疗管理部门有一句常用的口号是,以病人为中心。但说与做之间,往往距离很远。

范振英:祝贺聂广大夫获奖!您不仅是好医生,还是为中医发展的努力拼搏者!

聂广(深圳三院):谢谢范老师!谢谢各位鼓励!其实,该活动仅仅是主办方投其所好的一次商业运作,不过我做了超乎其上的解读罢了,各位知道就行。

赵先明:你是真正为病人着想的好医生,但不一定是领导认可的好员工!我有位同学在传染科工作,就因为只为病人着想,不会为科室赚钱而被免职了。

聂广(深圳三院):是的,师弟,完全正确!

我请辞科主任职务已经13年了,但托医院照顾,仍然给以待遇,虚荣心得到满足而已。

附:其他赞扬之语略去,许多患者问以后找谁看病,我一一做了答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208788.html

上一篇:“熵”与“虚”探讨引发的网聊(2)
下一篇:[转载]遗传学发展史
收藏 IP: 120.229.75.*| 热度|

7 武夷山 周健 郑永军 高绪仁 周忠浩 孙颉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