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转载]“将人类生活在黄土高原的历史推前至距今212万年”荣膺科技部“2018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已有 1921 次阅读 2019-11-24 18:39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类生活, 黄土高原, 212万年前 |文章来源:转载

2月27日,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专家解读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其中“将人类生活在黄土高原的历史推前至距今212万年”榜上有名,这也是唯一一个地学类获奖项目。

该项目主要研究人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朱照宇、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黄慰文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Robin Dennell领导的团队在陕西蓝田上陈遗址运用中国黄土连续序列的“地圈”优势寻找“生物圈”古人类活动的连续踪迹,研究古气候古环境演化对古人类生存环境的制约及其反馈等重大科学问题,将人类生活在黄土高原的历史推前至距今212万年。这一年龄比当前国际上普遍公认的德玛尼西遗址的185万年还要老27万年,将蓝田地区的古人类活动推前了将近100万年,这将促使科学家们重新审视人类起源、迁徙、扩散和路径等重大科学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207404.html

上一篇:“现代人从哪里来”三则
下一篇:请赵老师教正
收藏 IP: 120.229.75.*| 热度|

2 罗祥存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