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范式变迁——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的分野与交汇》札记(11)

已有 1615 次阅读 2019-2-14 16:16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传统医学, 现代医学, 范式变迁, 交汇时期

十一、《灵素商兑与群经见智录

2007年,上一次中医存废之争后,学苑出版社为了配合这次论证,出版了这一本《灵素商兑》与《群经见智录》的合订本。这的确是第一次中西医论争过程中的代表各自立场的举足轻重的两本小册子,也是论争过程中的学术较量。

今天,在呈现和反思中西医交汇时期的众生相的时候,它们是不可多得的见证物。不过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恰恰是两位并非长期从事中医职业的出版界人士,充当了中西医论争的中坚人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162172.html

上一篇:《范式变迁——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的分野与交汇》札记(8)
下一篇:[转载]蒋文跃:为理性与勇气喝彩——读《中西医结合二十讲》有感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2 范振英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