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领导讲话

已有 1945 次阅读 2018-9-24 16:06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术会议, 中西医结合传染病, 领导讲话

尊敬的程京院士吕文良秘书长、袁丕鑫教授、唐小平局长、刘映霞主任委员来自全国的专家教授们:上午好!

金秋九月,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各位专家风尘仆仆,汇聚鹏城,前来参加全国第九次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术会议暨第四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各位代表辛苦了!

大家知道,深圳刚刚经历了一场台风,是30年不遇的大台风。这场大台风,把深圳弄得满目疮痍,损失很大,但深圳没有死一个人。可见,深圳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城市,整体素质较高的城市。我在这里代表深圳市卫计委(医管中心)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

今年是毛主席西学中指示60周年纪念的日子,我听说我们的有些专家还要出席10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活动。我对中西医结合事业有很深的感情,这是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伟大事业。中西医结合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次会议就是这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这些年,国家对传染病高度重视,组织了国家关关和重大专项,中西医结合防治也是重要的内容。而且我知道,60年来,中西医结合传染病研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青蒿素治疗疟疾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就是这一领域的勃勃生机的表现之一。通过国家攻关、重大专项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传染病的临床疗效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战略部署,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听说今年年底,你们将底移师上海,主办第六届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传染病分会场。这是各位专家在传染病领域中西医结合奋斗的结晶,谢谢你们!

深圳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谨代表深圳市卫计委(医管中心)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欢迎大家来传经送宝,指导深圳市的卫生工作。也欢迎大家在会议之余,能够放下工作亲自感受这座城市的开放和热情,美景和美食。

这几年,深圳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很快,我们正在积极地向全国各地的兄弟单位学习,打造医疗高地,建设重点学科。我们的“三名工程”已经取得了显著效应,一大批院士团队、国内外顶尖团队为提升深圳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顺便提一下,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牵头的结核病重点专科已经顺利地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答辩,并得到专家好评,有望成为我市第一个国家级重点专科。

当然,作为一个新兴城市,深圳市的医疗卫生水平与兄弟省市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们对这次会议寄予厚望,希望各位专家在交流学术的同时,对深圳市的传染病防治工作献计献策,帮助我们更上一层楼。

最后,祝愿大家在深圳成功探讨,顺心顺意!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136726.html

上一篇:卸任发言
下一篇:与师弟的小小误会
收藏 IP: 223.73.213.*| 热度|

2 郑永军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