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想起55年前的今天

已有 1974 次阅读 2018-6-1 12:24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55年前, 少先队, 红卫兵

55年前的今天,我加入了少年先锋队,记得同班还有周业信、仇非等同学,其他人就不记得了。

那是个艳阳天,大家排队坐在操场上,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汗流满面。因为在第一排,我就钻到主席台的桌子下面躲避,还受到了小小的批评。

虽然上小学是第一批参加少先队的,但上中学却是最后一批加入红卫兵的。因为那时候已经变成“可以教育好的子女”,向组织靠拢意义重大。我反复申请,持续努力,最后才获得批准。至于上高中,就是努力也不行了……

刚才看到老同学在微信发信息,说是“如今社会呈现颠覆性趋势:中学生、高中生都去过情人节了,大学生都过光棍节,剩下一群中老年人整天嚷嚷着过儿童节。”真是可喜可贺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116860.html

上一篇:星言、星语与星月(五十七):求水山公园
下一篇:高甘油三酯血症防治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