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第十九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

已有 2426 次阅读 2018-4-25 15:17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第十九次会议, 中医肝胆病, 长沙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承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协办的第十九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会议于2018年4月20-22日在湖南省长沙召开。

1.jpg

1  大会现场

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湖南省中西医结合感染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克伟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主任委员李秀惠教授致辞并解读中成药专家共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和中医西结合学会会长邵湘林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曹洪欣教授,全国首届名中医钱英、杨震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名誉副主委王灵台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并在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  大会主席李秀惠

3  国家级名老中医钱英教授

4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曹洪欣

5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杨希忠

6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医西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

7  湖南省中西医结合感染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克伟

8  刘平安教授

9  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名誉副主委王灵台

大会以专题报告、大会发言、书面交流以及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等形式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邀请了50名余名全国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其中包括全国首届名中医钱英、杨震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名誉副主委王灵台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专题报告内容包括了近年来中医药诊治病毒性肝炎及相关肝硬化、肝癌的最新成果,非病毒性肝病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医疗改革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专题,交流了非药物疗法治疗肝病、中药促进HBsAg阴转等临床经验。

10  学习班现场

11 大会主会场

12  肝纤维化肝硬化研究专题现场

13  病毒性肝炎研究专题现场

14  原发性肝癌研究专题现场

15  青年论坛现场

16  非病毒性肝病研究专题现场

颁奖现场

会议征文投稿130余篇,其中评选出40篇优秀论文以壁报形式现场评选,16篇优秀论文以口头报告的形式进行现场汇报评选。最终根据现场投票评选出优秀壁报及优秀论文各8篇并在闭幕式时授予作者证书。

                        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

                             2018年4月22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110846.html

上一篇:换届协调会发言
下一篇:2018年专委会第一次常委会剪影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