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换届协调会发言

已有 2367 次阅读 2018-4-18 12:15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大家辛苦了,因为航空管制,有的人彻夜未眠,谢谢大家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我代表专委会以及我个人对各位的付出,表示真诚的歉意和由衷的感谢!

会议现在开始。本来,我们刘磊院长有一个“致欢迎词”,但他昨天被困在了太原机场,没能够赶回来。他要我向大家致歉!

未来几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会有一个快速的发展,下面请刘映霞院长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喜悦!

......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要协商出下一届专业委员会主要候选人的推荐名单。

根据总会要求,希望我们的会议能够成为民主协商换届工作的样板。而且,如果进展顺利,可以赶上4月20日总会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暨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筹备会”,将推荐名单递上去,尽快获得总会批准。

相信大家在会议前已经认真阅读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我在这里重申两点。

一,主任委员任期原则上为一届,连任不得超过两届,隔届可以再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连任不得超过两届,隔届可以再任。

二,委员连任不得超过三届。怎么理解这句话?我专门请教了秘书长。他明确地说,正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委都是委员。那么,1-3届持续在任的委员这一次都得下来。我向他求情,这些都是专委会的基本队伍,能不能保留一些?他的意见是,还是按规定办事吧。但是,所有委员都可以隔届再任。他说,这也符合每届专业委员会换届,委员更新的比例不应小于1/3的设计。

按照以上规定,我们这次换届,就钟森院长的副主任委员已经任满两届,不得不退下来改任顾问,当然还包括我自己,委员已经连任三届,也该退下来。非常感激钟森院长多年以来对专委会以及我个人的大力支持,在此致以衷心地谢忱!

按照规定,候任主委刘映霞院长今年九月份应该接替主任委员。我们还是通过一下,如果没有异议,这次会议推荐她作为下一届主任委员候选人。......副主任委员,其他5位都没有到期,建议继续留任,大家意见如何?......关于另一名副主委,我觉得刘寿荣院长的杭州会议办的非常好,体现了真正的高水平,是我们专委会成立以来办的最好的会议。我提名他接任钟森院长的副主任委员,请大家表决。

……

王明民院长私下跟我谈过他的想法。我让他会上提出来,大家桌面上民主协商。

先讲点题外话。学会是一个松散的群众组织,管理比较难,做学会工作的人也很苦。因此,换届选举是学会工作的抓手。他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抓手,筛选挂靠单位和专委会主要人员组成。怎样用好这个抓手?那就是严格把关,让有支持力度的单位胜出,让有能力、有热情的人参与管理工作。坦率的说,我是一个很不称职的主任委员,也是当年总会作为过渡时期的人选。我不是没有热情,主要是能力差。这个能力包括组织高水平的学术活动,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协作。显然,要完成这个任务,没有一定的行政职务难以做到。我很早就有自知之明,记得专委会成立之前,2004年穆大伟秘书长对我说,你完全可以干。我回答他打死我也不敢,因为害怕骑虎难下。但是3年前,阴差阳错,我竟然干了。其中的隐情,在座的大都知道,为了深圳三医院,我确实是赶鸭子上架。

上任之后,我就瞅上了王明民院长。他慷慨应允了2006年的学术活动:3月份包机票、包住宿承担了专委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常委会,接着又是6月份的学术会议。第二年,卢洪洲书记、李芹院长又组织了两次全包的常委会。6月份的杭州会议,更是为我们专委会争了光,秘书长多次提出了表扬。在这个短短的任期,我终于放心地吐了一口气,总算没有太尴尬。但是这次会议,大家都看到我的捉襟见肘吧。其实我很想提供大家的机票,却没有能力做到,在此向大家致歉!可以说,上面几位院长、书记们干的,是“不在其位而谋其政”的事情,让我非常感动的同时,深感自己的能力差距。通过三年来的工作,我觉得,学会就是要形成一种风气,让有能力、有热情、有贡献的人上来,也让我这样有热情、没能力、没贡献的人上不来。

对于王明民院长的提议,我有两个考虑,请大家评议:一个是他和李勇教授互换。常言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让王明民院长与刘映霞院长,也来一次“男女搭配”。三年来,我和李勇教授的合作非常愉快,因此请李勇教授宽恕我的提议。第二个方案是,我们报7个副主委名额上去,建议总会放开差额选举,只审查资格,给你们9月份的换届选举会议留一点悬念。我想,后一种方案可能更好,可以让学会进一步利用换届选举这个抓手,增添学会的活力。

下面,请大家评议。

......

谢谢大家,我会原原本本地将我们协商好的意见汇报到总会。经过总会组织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讨论,由会长批准后,由学会办公室发放表格下来。

再一次致谢和致歉。我们开始下面的内容。

附:2018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

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年415日上午(8:30-12:00)

地点: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907会议室

主持人:聂广

参加人:刘映霞、钟森、李芹、李鑫、李勇、刘寿荣、王明民、李秀惠、王健、薛伯瑜、张广宇、贾建伟、夏瑾瑜、过建春、李桂梅、张建军、张国梁、杨宏志、季伟、邢练军(注:李宁在首都机场候机时航班取消,其余常委均请假) 

2018年415日上午,2018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会议由聂广主任委员主持,刘映霞、钟森、李芹、李鑫等22名常委参加。会议共包含五个议题:(1)会议通过候任主委刘映霞教授为第四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候选人2)会议通过李宁、李芹、李鑫、卢洪洲、张明香、刘寿荣为第四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候选人(钟森教授副主任委员满两届,由刘寿荣教授接替为候选人)3)会议通过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王明民教授接替李勇教授为第四届专委会秘书长候选人;(4会议建议积极筹备下一届青年委员会,发挥青年人员积极性、创造性;(5)会议一致同意积极筹备今年上海的“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并努力办好传染病分会场工作。随后专家又集体审核《肺结核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HBV相关慢加急肝衰竭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并提出许多宝贵修改意见,下一步将依据专家集体意见对上述共识进一步修改优化,力争在未来汇总不同疾病的中西医诊疗共识,形成系列理论体系,增加传染病专委会的学术影响力。 

2018年4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109596.html

上一篇:星言、星语与星月(四十九):戏水大梅沙
下一篇:第十九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