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Medical Xpress:肉桂具有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已有 3341 次阅读 2018-1-2 13:20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降低胆固醇, 肉桂, 急性外伤性疼痛

肉桂,一种小常青树的树皮,已经被当作一种药物使用了几个世纪。它被广泛用于中药治疗,除其他外,也可以用于急性外伤性疼痛和“弱消化”。在阿育吠陀医学中,它被用来治疗关节炎、腹泻和月经不规律。

在西医中,几十年来,人们都知道肉桂含有生物活性物质(多酚),其作用与胰岛素相似。因此,有人提出,这种香料可能对糖尿病患者有益。然而,2008年发表在《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上的一项系统性的证据显示,在1型或2型糖尿病患者中,不支持使用肉桂来控制血糖。

对血胆固醇的影响

不过,最近的研究表明,肉桂可能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升高的胆固醇是一个巨大的公共健康问题,因为它增加了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有260万人死于高胆固醇,占全球死亡人数的4.5%。

最近对13项随机对照试验的研究调查了肉桂补充和血脂浓度之间是否存在联系。总共有750名参与者,其中大多数是糖尿病患者。他们每人每天吃一到六克肉桂粉,最多四个月。

该研究的作者发现,肉桂补充能显著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水平,但对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然而,当其中一项研究在“敏感性分析”中被移除时,人们发现肉桂的补充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升高有关,即所谓的有益胆固醇。

另一项最近的研究比较了在116名患有代谢综合征的亚洲印第安人身上的添加肉桂和安慰剂(一种含有面粉的胶囊)。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实验组(在16周内获得3克肉桂的人)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明显降低。实验组的HDL(好)胆固醇也显著增加。

综上所述,最好的证据表明,肉桂可能会降低糖尿病或代谢综合征患者的血脂。不幸的是,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非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高胆固醇人群的益处。

这是安全的吗?

对大多数人来说,肉桂被认为是安全的,在少量使用时。然而,这种香料含有一种叫香豆素的化合物,可以引起或加重肝脏疾病(香豆素也与血液稀释剂华法林有关)。

肉桂(印尼、越南、中国)和所谓真正的肉桂(锡兰肉桂)是两种常见的肉桂,真正的肉桂比肉桂(4 - 8%)低得多。

欧洲食品安全局建议每天摄入的香豆素每公斤体重0.1毫克。然而,没有长期的实验研究证实肉桂的安全性,也没有服用他汀类的肉桂。

如果你想降低你的总胆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就会有有效的、安全的方法。这包括减肥、积极运动和均衡饮食,饮食中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都很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092699.html

上一篇: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下一篇:扶贫攻坚战开始了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