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2017年年会资料

已有 3174 次阅读 2017-8-4 16:48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会议资料

一、开幕词

尊敬的周主席、徐局长、方主任、张处长,尊敬的李院士、郑院士、吕秘书长、孔会长,各位专家,各位领导:

上午好!

今天,第八次全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术会议暨首届杭州西溪感染·胃肠肝病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杭州正式召开,欢迎大家的来到!

杭州是个美丽而富有文化底蕴的城市,等会东道主会有精彩的介绍,我不在这里班门弄斧。

本次会议,我们将从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一是新发突发传染病的诊疗,包括新形势下新发突发传染病应对策略,做科学感控的实践者,分子试验病毒库与HIV治疗,十年来中国艾滋病治疗的成功与挑战,H7N9禽流感研究进展,艾滋病肺部感染诊治经验分享等等。

二是中西医结合传染病诊疗,包括传染病辨证模式的梳理与构建,中医药在肝病诊治领域优势与不足,HBV相关慢加急性肝衰竭中西结合诊疗,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的建设与展望,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的中西医结合诊疗,中西医结合指南制定程序与方法等等。

三是病毒性肝炎与终末期肝病诊疗,包括乙肝治愈路线图,血清ALT正常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治疗,HBV-RNA与乙肝治愈,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与全身影响,新型丙型肝炎药物研发与临床实践, HBV与炎症性肠病,HCV抗病毒治疗的耐药性,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管理,一线核苷(酸)类药物抗病毒治疗临床结局,新基因NS5 ATP 13 与肝纤维化,干细胞移植在终末期肝病的应用,肝癌干细胞的基础研究与治疗意义,精准医疗时代的肝癌外科和术后治疗,门静脉高压症的处理2017证据与更新),TIPS技术临床应用新进展PD-1、CTLA-4 Foxp3在病毒性肝炎的作用,食管胃曲张静脉内镜下精准个体化诊断与治疗等等。

四是其他感染性疾病与消化病诊疗,包括结核病的精准诊疗,多变的布鲁氏菌感染,肺部真菌感染诊治要点,感染性疾病的母婴阻断与新生儿缺陷防治,细菌耐药的现状与应对策略,自身免疫性肝炎的东西方诊疗差异,酒精性肝病诊疗指南与临床实践的差距与建议,手术对肝功能的损伤及防治,菌群移植技术平台的体系建设与应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与肝细胞癌,数理医学与肝脏疾病的精准诊疗,多模态超声在肝脏疾病诊疗中的应用等等。

在完成以上任务的同时,我们还将组织会议代表到杭州市西溪医院参观和交流,体会西溪人的盛情与美意,并祝福他们的80年华诞!当然,我们要对蔡院长、刘院长为首的西溪医院同仁在这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没有他们的努力就不会有今天的盛况。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各位专家健康开心!

谢谢大家!

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议程

王明民: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的建设与展望

袁成民: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会上不讨论,会后交流)

刘寿荣:第八次全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术会议暨首届杭州西溪感染·胃肠肝病高峰论坛筹备情况

)吕文良:指导性讲话

协商:第九次全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术会议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地点、时间。

(六)共识撰写情况:中西医结合标准化建设要迎头赶上,见附表。

附表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诊疗共识系列

牵头人

共识名称

完成情况

 广,卢洪洲

人禽流感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已发表

李秀惠,卢洪洲

寨卡病毒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已发表

 芹,李  

疱疹性咽峡炎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6月份发表

李秀惠,刘映霞

重症手足口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6月份发表

张明香等

库式杆菌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6月份发表

 广等

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分期辨证推荐意见

撰写中

 广,李秀惠

HBV相关慢加急性肝衰竭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撰写中

袁成民等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撰写中

 健,卢洪洲

艾滋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撰写中

张广宇,张国良

耐多药肺结核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撰写中

刘寿荣,贾建伟

麻疹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撰写中

姜良铎等

发热待查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筹备中

张明香等

肾综合征出血热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筹备中

符林春等

疟疾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筹备中

三、幕辞

尊敬的刘院各位家、各位同仁:

经过三天紧张而又精彩呈的会,第八次全国中西医染病学年会首届杭州西溪感染·肝病国高峰论坛即将束。在此,我代表中国中西医合学会染病专业会向大会的圆满举行开表示祝,向各位家、教授无保留的成果分享表示感,向几天来默默无辛勤付出的工作人表示感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精彩呈、交流踊、盛况空前。来自美国、俄斯、英国、德国、澳大利、新西、新加坡、国的国际专家,以及台湾国内著名院校、医机构、研究位的40余位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尤其是中国工程院李娟院士和郑树森院士也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为各位同行提供了学盛宴。

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达600余人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学交流86篇,内容涵盖中西医感染病、肝病、胃病的断、治和前沿研究成果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在届大会中首屈一指,不提高了与会人专业,促了广泛的专业交流与学,也大大提升了年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相信我们的年会会越越好,越越强。

在,我宣布:第八次全国中西医染病学年会首届杭州西溪感染·肝病国高峰论坛顺幕。

再次感各位家、学者和各位同僚本次会的大力支持。

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069537.html

上一篇:悼肃平
下一篇:第八次中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术会议纪要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