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一位"毛粉"给我的忠告

已有 6162 次阅读 2017-1-13 09:05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忠告, 老同事, 毛粉

我的好友是个忠实的“毛粉”,我们曾经为毛先生的评价大战若干回合,最后不欢而散。自此,我们再也不谈这件事情,从而维持着纯真的友谊。

这位好友是个勤勤恳恳的人,他1993年直接从讲师破格晋升正教授,我还帮出谋划策起了重要作用。1999年他转战深圳的时候,因为寂寞差点打道回府,我刚好在这个时候因为单位内耗弄丢了那点小职务,不得不来到深圳,他才坚定地留了下来。我们两家一个集装箱,来到这个边陲小镇相依为命,度过了“组织”中的最后岁月,现在都成了不在册的“老中医”。

刚才收到他转发给我个人的微信,不知道他是否有奉劝我的意思?我给了他三个大拇指,表示感谢:

“昨天去接一位大哥出狱,他当初是因为走私罪被抓,在里面死活不肯透露最后一批货藏在哪里,结果被重判了20年。

“接出狱之后大哥一言不发让我开车到郊区,仔细辨认了很久才找到了当初埋货的地方。

“我俩挖了半天挖出了一个特大号的大箱子。

“大哥看着大箱子全身都颤抖了,紧紧抓着我的手说:这批货一出手我们就有钱了,这几年的苦也没白受,以后就能有好日子过了!

“我俩流着幸福的泪水打开了箱子,满满地全是崭新的摩托罗拉BP机.....![囧][囧][囧][流泪][流泪][呲牙][呲牙][呲牙]

“[微笑]送给所有不愿意走出自己原有圈子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027271.html

上一篇:年末的石芽岭
下一篇:给大孙女讲美国孩子“分享”的故事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16 牛登科 陈宏伟 侯沉 李竞 张鹏举 白图格吉扎布 张能立 李永丹 刘全慧 赵保明 陈敬朴 icgwang gaoshannankai ljxm bridgeneer yulj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