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ql

博文

纪念“第二国际”成立130周年

已有 2363 次阅读 2019-5-25 16:3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年7月14日是“第二国际”成立139周年。51国际劳动节、38国际妇女节、八小时工作制都是第二国际运动的成果。

根据今天(2019年5月25日)的搜狗百科,“第二国际即“社会主义国际”(1889–1916)是一个工人运动的世界组织。1889年7月14日在巴黎召开了第一次大会,通过《劳工法案》及《五一节案》,决定以同盟罢工作为工人斗争的武器。组织后因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而解散,其后伯尔尼国际成立并作为实体运作。第二国际所作出影响最大的动作包括宣布每年的五月一日为国际劳动节,宣布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并创始了八小时工作制运动。世界最大的政党组织社会党国际”实际上为其延续,在二战后的1951年成立,成员均为原第二国际成员。”

搜狗四条:第二国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1181107.html

上一篇:人民币为什么坚挺?
下一篇:机器人的实用化将影响政治经济学理论
收藏 IP: 114.253.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